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特區政府要關心教育



教育的根本任務在樹人,為中華民族復興打好扎實基礎。教育是國之大計,社會進步的基石,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奉獻社會,造福人民。特區的任務是建設國際大都會,服務於中華民族的振興,讓全世界通過香港這個城市與中國通商、交流、互通有無。香港的下一代,必須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既走向大灣區,也走向一帶一路國家,建設美麗世界。年青人要加強品德修養,增長見識,培養奮鬥精神,提高綜合素質,面向未來。建立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特區的責任,政府應該花大力氣,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

教師是公認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是文明的傳承者,既傳播知識,也傳播思想、傳播真理;既塑造靈魂,也塑造生命、塑造時代新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教師必須深刻理解一國兩制的意義,培養出能了解國情,溝通世界的人才。教師必須在政治上要強,能抵禦反華勢力用顏色革命分裂中國的圖謀,讓學生分辨是非黑白,維護國家利益,友好地與世界交往,不做出失去尊嚴的賣國行為。特區政府要實施振興教師教育計劃,提高教師專業素質能力,健全師德師風,為香港和世界培養真正有用的下一代,效忠祖國。

特區政府在此艱難時刻,必須召開全港校長會議,闡述特區教育目標,共同出力搞好特區教育工作。在半年多的暴力衝突中,有不少教師帶著學生上街,把亂華顏色革命說成是爭取民主自由之戰,要學生站到最前線,與共產黨展開鬥爭。這種言行在特區出現是荒謬而不負責任的,學校必須予以澄清,把學生帶回正軌。對於引導逃犯,特區政府必須指出其正義性,反送中是偽命題,是宣揚對國家的不信任,目的在於讓香港人與國家離心離德,分裂祖國。特區政府必須有向校長講解世界大局的能力,揭穿西洋鏡。

學校要成為教書育人的堡壘,牢牢掌握社會核心價值的教育,維護香港政治安全,校園穩定,不受顏色革命毒禍侵蝕。習近平要求少年兒童從小立志向,有夢想,愛學習,愛勞動,愛祖國,在德智體美全面發展,長大做對祖國建設有用的人才。特區政府必須協助學校讓學生提高綜合素質,修身立德,追求卓越,錘煉意志,成為建設特區和國家的一代。特區政府領導各學校開一個研討會,選一些有成就的校長發表意見,探討香港未來愛國主義教育的方向,實有必要。希望特區政府教育局能有此勇氣擔起此重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