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香港未來十年會如何?



香港在未來十年會比現在獲得更大的發展,但不是大灣區的龍頭、不是中國和世界最大的自由港、也不是人們響往的金融中心和人民幣離岸中心。深圳是大灣區龍頭、海南島將成世界最大自由貿易港、前海、上海和海南,將成國際金融業落戶的首選之地,直接與中國資本市場對接。中國近40年培養出來的金融人才,足以應付這三個地區對金融人才的需要。香港十萬金融海歸也會大量回內地,成為領軍人物,與世界金融巨頭溝通,在科技上投資,在大灣區、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實體經濟,讓世界資本發揮正能量。

世界數十萬億美元資本處於沒有出路的境地,為了資本的安全,資本家都非常謹慎,只有在絕對安全的情況下才會借出手中資金,而且利息非常低,只有中國政府是他們最信任的資金管理人。共產黨與資本家能夠建立這種互信,看似矛盾,實質是共產中國,共商、共建、共享,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走共同富裕之路的認同。只有中國共產黨不唯利是圖,而講道義、講公平公正,講分享。中國共產黨在過去70年裡,證明了中國執政黨有能力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帶向繁榮,中國的建設和管理能力,保證了資本安全。

香港在中國大發展的基礎上,跟著國家走,必能獲得大發展,但角色已不那麼重要,只是國家重要城市的其中一員,經濟總量不及深圳、上海、廣州等地。由於香港有一百多萬人熱衷於搞黃色經濟圈,國際資本會遠離他們,因為一百多萬人和14億人的市場差距之大,不會有資本對其垂青。黃色經濟圈很快會無疾而終,在李嘉誠十億港元的扶持黃色經濟基金發放完後,這些人就不再亢奮了。這百多萬黃絲,實際上也不會長期光顧低端的黃店,最終他們也離不開匯豐這些依靠中國的企業,不會把匯豐千元紙幣撕爛。

黃絲中不少人已覺醒,不再加入無休止的破壞,做暴徒的掩護者。目前只剩下那些傻傻的青少年和反共反上腦、熱衷於做"義士"那些人,他們將在警察執法下,被繩之以法,逐步走向滅亡。2020黃色區議員上台,在區議會內搗亂,無所作為,政府將把他們撩到一邊,自生自滅。政府會繼續做該做的事,改革教育、改革司法、改革房屋政策,發展經濟,讓香港在未來10年不致與內地城市差距拉得太大。香港不會走向沒落,只是地位不同那麼重要,香港精英人士會以內地城市作為發展的根據地,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