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講規矩才能恢復秩序

香港暴亂超過半年了,但仍有人破壞社會規矩,做出極端行為。對於這種人,政府必須堅定不移地執法,成立便衣特遣隊,深入遊行示威隊伍,執行任務,清除暴徒。一個良好的社會,市民必須講尊重,講平等,講誠懇,但也要堅持原則,講紀律,講規矩。香港是一個發揚民主自由之區,尊重和包容差異,但也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危害國家領導的行為,守護國家安全,維護法治權威,保障市民大眾的根本利益。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才能讓不同民族在這個國際大都會共存,絕不能讓不講規矩的人肆虐。

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擺設的,而是用來解決市民問題的。民主政治講制度、講規範、講程序,不講規矩,何來民主?民主若是用暴力可以達成,這個世界不是天天都有戰爭,就像香港這樣每天都可出來擾亂公共秩序。社會有警察存在就是為了維護法紀,對不懂規矩、不守規矩的人進行規範其行為,在必要時採用必要手段強制這些人遵紀守法。香港要想恢復秩序,司法界必須進行改革,讓司法真正成為止暴制亂的工具,教育不懂規矩的人守規矩。香港沒有顏色革命的空間,用暴力奪權,最終只會慘淡收場。

香港政府還未能按基本法為國家安全立法。香港沒立法並不是說國家沒有法,而是照顧港人的自主權。若政府沒辦法帶領港人自主,人大就要為香港作主。特別在香港出現動亂後,香港不講規矩的人利用法律漏洞,在香港作亂犯上,與反華勢力勾結,給香港製造麻煩,人大必須出手助香港恢復秩序,讓不懂規矩的人知道不守規矩的後果。當社會上有人不講規矩,政府就要嚴正執法,不放過一個壞人,對不講規矩的人進行嚴懲,才能教育不講規矩的人,懂得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學會講規矩、懂規矩,守規矩。

香港政府的溝通平台是公開的,聽取各方意見和建議,進行民主協商。香港政府必須創新協商形式,規範協商程序,健全協商制度,提高協商人員政治把握能力,與各界別人士溝通,可座談、網絡討論,讓下情上達,使涉及市民利益的事及早在內部商量好。協商要講實話、真話、心裡話,有民主也有集中,有紀律也有自由,目的就是讓香港變得更好,不是變得離國家和地區安全越來越遠。香港人講規矩,才能讓世界各國人士在香港有一個安樂的發展之地。一個亂轟轟的社會,沒有秩序,惡人當道,不是社會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