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日 星期二

法治領路創文明


反對派勾結外國反華勢力干預香港,中央決心依法治港,一手抓暴徒依法懲治,一手抓打基礎,謀長遠,著力從源頭預防和減少影響社會穩定的問題,破解香港困局。過去不是中央對香港管得太多而是太少,政府採取過度放縱政策,讓社會各階層利益日益分化,矛盾交織成今天的困局。中央命令中聯辦積極介入香港事務,發揮中央定心力的作用,依法治理香港,探索一條可持續治理之路,把香港打造成一個香港市民與世界共商共建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的格局不變,堅持一國兩制政策不變。

治理香港,首先要把群眾合法合理的訴求解決好,維護群眾重大切身利益,處理好活力和秩序的關係,使社會既生機勃發又井然有序。社會矛盾多元、多樣、多發,香港政府要堅持依法治港,既不管得太死,也不管得太鬆,柔性疏導,實現治理現代化,建設社會文明,讓市民安居樂業,中外友人共同在香港實現理想,使香港成為一個頂級國際大都會,共創輝煌。香港要堅持運用法治、民主、協商的辦法處理社會內部矛盾,善用大數據技術、信息化手段,完善重大決策社會風險評估機制。中央將協助特區做好工作。

一個社會文明進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質,中央將會協助特區加強國民教育,培養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加強人文關懷,心理疏導等工作。中央希望特區加強對年青一代進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等個人品德等的教育建設,激勵人們向上向善、敬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這一切均需以法達致治理,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推進社會治理的科學化、精細化,在觀念、標準、手段、目標等方面下功夫。要做好這一切,需要培養隊伍,提高治理智能化治港水平。

香港被誤導的年青人需要治理,有病就要看醫生吃藥,以治病救人為主,但對犯嚴重暴力和殺人放火犯堅決抓捕,繩之以法,在獄中讓他們反思,加以改造,使他們在十年二十年後更新做人。有心從事社會工作的年青人大有用武之地,學好法治社會的道德觀、法治體系的實踐,幫助社會重歸正軌。政府將大量開放職位,讓青年才俊施展抱負,為建設一個讓世界驕傲的國際大都會而奮鬥。我們盼望建制中敗選的人,收拾心情,重新上路,在烈火中重生,加入治港團隊,幫助有心理障礙的年青人明白事理,融入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