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國民教育與中華文化


香港教育出了問題,在於缺了國民教育,缺了有民族情懷的教師,給反對派教師鑽了空子,利用通識科給學生灌輸反政府、反國家思想,擾亂地方安寧。他們搞的時代革命就是西方顛覆國家政權的顏色革命,他們口中光復香港就是從國家手上把香港光復到英美殖民主義和霸權主義者手上。他們利用香港政府資源反政府,用公帑養了一班反骨仔,要求美國和西方國會制裁香港,讓香港陷入困局,以便讓香港政府繳械投降,讓他們上台。學校成了爭奪下一代的政治的場所,教育局不能不管,必須重整旗鼓培養教師。

政治不入校園是一句自欺欺人的話,政府在學校不談政治,特務教師就會大談特談,把政府和國家談得一錢不值,毒害一代又一代的學生,把學生教育成豎中指、粗言穢語、蒙面犯法的怪物。一個國家的城市缺了國民教育,就會對自己城市和同胞做出殺人、放火的恐怖行為,甚至勾結外國反華勢力出賣香港。國民教育包括了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三科教材,當中要加入中華優秀文化內涵。中華優秀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血脈、標識,也是人類彌足珍貴的精神瑰寶,必須生生不息,薪火相傳。

中華優秀文化是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礎,永續繁衍的血脈,也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要精神力量。香港是國際大都會,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與協和萬邦、萬國咸寧、天下為公、天下大同的政治願景,就是香港通過合作達致共贏的國際互惠的自由港精神所在,正好用於教育下一代。中華傳統文化講仁愛、重文本、守誠信、崇正義、尚和合,求大同價值觀,是香港每一個人都應具有的品質,香港教育局有責任把中華文化植於學科中,讓每一個學生成為胸懷家國、天下的人。

中華文化展現了和而不同的和諧思想,萬物並育而不相害,道並行而不相悖,正是一國兩制的思想基礎。香港人必須深刻認識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精華和時代價值,讓香港發展得更國際化,不排己也不排他,讓全世界都可利用香港行善,共謀發展。香港教育局必須以中華文化為核心,發展國民教育,深入闡發中華優秀文化的思想精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美德,加強正確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教育,做有骨氣的中國人。中華文化必須貫穿國民教育全過程,我們盼望全社會組織起來,為培養香港新人而奮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