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香港應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


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動亂,其性質是內外結合的、顛覆國家政權的顏色革命,讓人看到國家安全在香港治理中的重要性。為國家安全在香港立法,刻不容緩。在立法前,特區政府必須先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由特首帶領各司局長參加,並邀請駐港部隊司令、外交部駐港專員、中聯辦主任等組成。國家安全涉及各方面事務,從文化安全到經濟安全,從教育到科技,從網絡到媒體,無一不與國家安全有關,必須細下功夫,認真對待。民間對研究顏色革命有興趣者,也可成立防止顏色革命委員會,從民間進行工作。

教育是教育局的工作,國民教育是教育局的責任,但民間也一樣可成立國民教育委員會,關注國民教育的工作,提供意見、編寫教材、舉辦論壇等活動。這些活動對國家安全都有幫助,讓每一個公民都去關心國家安全,防止顏色革命在香港爆發,警惕把香港變成反華基地的陰謀,以保證香港正常生活不受干擾,國家安全不受威脅。民間防止顏色革命委員會也可在出現大動亂時,組織民眾有序地協助政府和警察維持社會秩序,救死扶傷,幫助有困難的小商戶和民眾,讓他們渡過難關。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國家安全首先是意識形態的戰場必須守得住,打得贏。意識形態關乎國家安全,人們對各種觀念的正確認知。什麼是香花,什麼是毒草,人們必須能分辨真偽、是非、黑白。在當今複雜多變的世界中,矛盾重重,挑戰嚴峻,必須牢牢掌握意識形態的領導權,打贏網絡意識形態的每一場戰役。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基石,把握和正確理解國家安全觀,香港社會才能有安寧的社會環境去創造美好的未來。香港要做到安不忘危,治不忘亂,存不忘亡,才能預見風險,在複雜多變的世界中保持穩定,維護和平安寧的生活。

世界不穩定、不確定性突出,經濟增長乏力,貧富分化嚴重,恐怖主義、網絡安全、衛生、氣候非傳統安全威脅都在漫延,社會面對各種挑戰,沒有人能獨善其身,必須同心協力應對各種問題。一個維護國家安全的委員會,捍衛國家利益的機遇意識和底線思維的組織對香港太重要了。香港要痛定思痛,在國家安全上再也不能懈怠。國家利益延伸到那裡,安全保障就跟進到那裡,香港是國家一個重要城市,我們怎可能不去關注呢?香港要盡快落實國家安全政策,織密國家安全網,讓顏色革命在香港沒有生存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