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暴亂過後教育如何進行


香港暴亂,學校成了重災區,有太多的學生被捲入暴亂之中,而且學校教師成了推波助瀾的黑手。他們視自己有崇高理想,在推翻專制制度,還被誤導成義士,以為一個有高度自由的城市如他們不起來反抗就要變成地獄。他們被別有用心的人洗腦,認為香港被共產黨執政的中國吞併,要進行時代革命,把香港光復到英國、美國的自由世界,要求英美干預香港內政,制裁敢於鎮壓暴亂的統治者。香港大約有一二百萬人受媒體錯誤引導,對暴亂和暴力表示同情,讓香港陷入集體失智的狀態,情況嚴重到令人遺撼。

一個世界最自由的城市,無端的被人煽動成暴亂之城,破壞、放火、殺人、堵路,讓香港市民正常的生活和權利受到侵犯。香港九家大專院校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中大及理大還成了汽油彈製造工廠,儼然一副顏色革命根據地模樣。香港部份學生被誤導成這種破壞社會安定的暴徒,香港教育還有救嗎?香港教育局對特務教師不敢開除,對被利用的學生不採取懲罰措施,還用政府財政支出支援這些人,香港的教育被扭曲到這種地步,還能擔當起建設社會的目標嗎?教育決定社會未來,這樣的教育香港會有未來嗎?

習近平說,"教育決定著人類的今天,也決定著人類的未來"。在當今世界風雲變幻、矛盾重重的世界,人類面對挑戰,教育要為未來承擔責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教育是為了尊重生命和人格尊嚴,權利平等和社會正義,文化和社會多樣性,以及為建設我們共同的未來而實現團結和共擔責任的意識"。現在香港這些暴亂份子,以自己的自由妨礙他人自由,以自己的意志代替他人的意志,與教育為未來社會培養人才、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背道而馳。香港教育局必須為教育傳授知識,啟迪智慧,建設社會而奮鬥。

教育的根本任務在立德樹人,要構建個人倫理、家庭倫理、國家倫理及宇宙倫理的道德規範,不能隨性而為。國家要求學生要從小立志成才,提高綜合素質,修身立德,追求卓越,強健體魄,錘煉意志。這就要求香港有一支能塑造靈魂和生命的教師隊伍,做錘煉品格、學習知識、創新思維的引路人。這些人要有國家情懷,社會責任感,重道義和勇於擔當。暴亂過後,教育局要勇於擔當,提前佈局,為香港培養同國家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相匹配的人才。 不管香港發生了什麼事,香港要重拾信心,搞好國民教育,弘楊中華文化,與世界共進。協和萬邦,世界大同是中華文明之光,要堅持把學生教育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