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香港聖誕假在動亂中渡過



 普天同慶的香港聖誕變成群魔亂舞之節,令人感嘆。有朋友說,香港已無法治,蟑螂橫行治港,打、砸、搶、燒,比黑社會還凶惡,如此日子何時了,問誰可以知道。這個問題真是天知道,連香港教會內都出了魔鬼,人心向惡,在彌撒中都有輔祭以沙布蒙眼,散播仇恨,敗壞人心,誣蔑警察,香港動亂何時了,真的要問上帝了。中央不出手,上帝不出手,政府不出手,法治不彰,自屬必然。在聖誕假期中,看到黑衣人橫行霸道,欺凌街邊小商販,毀人店舖,感到可悲。如此香港,是非不明,何以面對國家和世人?

上帝的歸上帝,撒旦之行與上帝無關,但宗教人士參與反政府,而這個政府只是要譴送殺人犯去台灣受審,為完善法律程序把罪犯送回犯案地點接受公平審判,教會參於其中,把法案說成迫害宗教自由,實令人費解。有宗教人士說共產黨沒有宗教自由,迫害宗教人士,我們打開國家憲法,根本就不是這樣。如宗教人士不是犯法,正正規規辦教會,從來都不會有問題。我回福州天主教堂禮拜,每天早上的彌撒都滿座,河南周口教會有20萬信眾之多,如中國沒有宗教自由,這些人不全給人用火燒死,用石擲死嗎?

小時候,父親對我說,基督的精神就是共產主義思想,宣揚愛人如己的精神,用五餅二魚與數千人分享的聖蹟。這聽起來就是神話,但如你能拿出自己僅有的五餅二魚與人分享,這種愛心必能感動所有的人,必有人會跟著做,讓大家都能吃飽。甚至大家可以合力捕魚、和麵,共商、共建、共享,這不就是基督的共產主義思想嗎?我父親在上海時與朋友組織過天主教抗日救國軍,組織醫生護士上前線救死扶傷,他的思維都是基督愛己及人,救助同胞於危難的行動。共產主義思想是基督精神在現世的體現,必須宣揚。

共產黨帶領人民進入小康,與一帶一路國家共商、共建、共享發展成果,這都是基督精神的顯揚。中國夢的本質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與世界各國人民共建美好生活,這都是基督的共產主義思想在起作用。我在共產主義的理論中找到很多基督精神的共性。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建設,就是愛的體現,現代文明的共性。香港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必須遵守十誡和基本法,守護良心,愛護同胞、父母,毋患邪淫,毋妄證。上帝不會出手在現世懲罰你,但警察卻可以將罪人繩之以法,平暴止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