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國有沒有民主?


美國反華勢力說中國沒有民主,香港反對派也說中國沒有民主,香港同胞中也有人以為中國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到底中國有沒有民主?西方把全民投票選總統視為民主,不用全民投票選選領導人的國家,就定為不民主。可是這種在投票時出來投投票,投完票後就沒你的事的西方民主,好不好,見仁見智。中國不用這種制度,憲法規定工人領導國家,以工農聯盟為基礎,實行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制度,不採用西方制度,而把一切權力歸於人民,決不能依據地位、財富、關係分配政治權力,體現人民主權原則。

中國共產黨是工農的代表,內部就有培養、選拔的嚴格制度,將工農、知識份子的子弟中先進和優秀份子加以培養,把他們放到基層鍛煉,歷經考驗,一步步從地方到中央,成為管治國家的好手,而這些人最後還需要經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投票選出國家領導人。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民主政治的本質和核心,中國共產黨是工人、農民、知識份子的先鋒隊,國家培養出的優秀份子全部都在中國共產黨組織中,成為國家的領導人,比西方忽然給財團看中,做財團代言人制度的選舉不知強多少倍。誰優誰劣,自行判斷。

我們沒有必要去評論西方制度民不民主,但佔人口95%以上的工農聯盟和知識份子中培養出來的優秀代表不是民主,世界還有什麼叫民主?中國共產黨本身就是一個民主集中制的政黨,如誰違背了人民的囑托,無論你去到多高的位置,都有機制把你拉下馬。這給國家提供了雙重保障,既有人民代表的選舉,也有黨的規章制度監督,由集體決定是否違背了人民的意願。一個領導人不能自說自話,要符合人民利益,把人民放在心上。中國政治制度是維護人民根本利益最廣泛、最真實、最管用的民主,經歷70年的考驗。

香港有些人以為只有普選才是民主,實是對民主的誤解,只有真正關顧到全民利益中的95%工人、農民、知識份子的利益,才是真正的民主。中國對內實行人民民主,對外實行人民民主專政,對傷害國家民族利益的行為絕不饒恕,只會叫他們見鬼去。用普京的話就是饒不饒恕損害國家利益的人是上帝的事,叫他落地獄卻是他的責任。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復興,體現了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權益、激發人民創造活力,就是最大民主的體現。分裂國家,要把香港光復到西方去,那不是民主,香港同胞就要叫他見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