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兩種香港 兩種世界


香港是一個包容多元的社會,排他的人不適合在這種地方生存,只會把這個地方搞糟。一個人沒有了包容心,思想就變得狹隘,特別當一個群體不願意遵守這個地方的國家憲法時,壓根兒就要準備離開這個地方,去他們願意去的地方。如人家不願收留他時,他就得改變思維,才能獲得社會的認可,否則只能終生在監獄裡渡過一生。這個監獄不是牢房,就是一個封閉的心靈,活在仇恨之中,終其一生。昨天參加一批愛好和平,熱愛生活的市民在中山紀念公園舉行的一場全日活動,唱歌、跳舞、冥想,快樂一整天。

香港是一個奇特的地方,一邊是一大群人聚在街上堵路,破壞社會秩序,要政府答應沒有法理依據的五大訴求,另一邊卻有人逛街飲茶、唱歌跳舞,帶著孩子在公園野餐,搭帳蓬讓孩子玩耍,躲開鬧事的人。鬧事者只有一小部份,過正常人生活的卻佔了七百萬人以上。一個七百多萬人的城市,七百萬人以上都正常,一小部份人鬧事,依中央判斷,香港警察應可自己應付。只要高官有智慧,能夠依法施政,警察和司法嚴正執法,香港暴亂可以很快平定。可惜,官員一再錯過時機,外籍法官一再玩法,把事情鬧大。

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我們擁抱世界,中西兼容並蓄,大家都自由快活的在這裡休養生息,可是有一批人卻無端的要我們獨立出中國,變成英國和美國的殖民地。這種強人所難的訴求,實難以讓人接受,只會把香港和諧共融的社會變成一個罪惡之城,粗言、破壞、打人、殺人、火燒百姓的暴行不斷出現。中外人士在香港過慣了自由自在的生活,要他們改變這22年裡的生活方式,去挑戰主權國家,他們知道自己沒有法理依據去做破壞主權國家憲法的權利。他們在香港生活,懂得尊重和包容,把自己融入一國兩制中。

我多次參加中外人士合辦的活動,以和平和愛為主題。他們以香港為家,愛護香港,愛護香港的一草一木,那有去破壞香港之理。香港這些分離主義份子,既打砸公共設施,也破壞香港人喜愛的美心酒樓、星巴克咖啡店等。他們正是與愛好自由、和平而生活於香港的人為敵。他們說他們是自由戰士,為民主而戰,但中外和平人士卻認為他們在破壞民主自由的生活,在毀滅香港。他們以惡行統治香港,行撒旦之意,破壞香港法治之區的聲譽。和平人士不會去理會暴徒,但會以自己的善行影響和挽救社會免於凶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