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新年談國防現代化



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中國必須建設一支世界一流的軍隊,捍衛國家主權、統一、領土完整,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平,以營造有利的戰略態勢。中國要做到執干戈以衛社稷,緊跟國家海外利益,維護海外利益的安全,真正達成共建能共享的目標和世界新秩序。中國在2020年基本實現軍隊現代化、信息化,到2035年達成世界一流軍隊建設的目標。美國特朗普政府為了維持其霸權地立,在2019年增加軍費,建立天軍掀起了一場太空軍備競賽,中國要積極面對挑戰,準備打勝一場太空戰,止戈衛國。

老二是不容易當的,要當就當老大,特別中國以人為善,一心要建造一個和諧文明的世界,維護世界和平,面對流氓國家和流氓,一定要能打仗,打勝仗,才能有和平可言。與流氓講道理,有理說不清,對蠻不講理的人講文明共贏,等於對牛彈琴。美國霸權主義者意圖用太空軍對付崛起的中國,挑戰世界和平戰略,中國必須以科學技術創新力,提升戰鬥力,推進科技興軍,贏得軍事競爭主動權。美國太空戰靠的是天眼,從太空發起攻擊的能力,中國就要有摧毀這種設施的手段,靠科技理論創新,集聚人才破解。

中國軍隊扛槍為人民,肩負著打仗為人民的神聖使命。軍隊只有聚焦打仗、打勝仗,才能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維護世界和平。中國軍隊忠誠、善謀,智仁勇並存,不但有現代化步兵,也有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聯勤保障部隊、武裝警察部隊,還要有應對太空作戰能力的特種部隊。打贏能力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戰略需要,是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保底手段。中國軍隊必須安不忘危,治不忘亂,把國家安全的內涵外延、時空領域、內外因素都考慮在內,應對中華民族復興繞不過的門檻。

國際形勢正發生複雜而深刻的變化,中國軍隊要拓展積極防禦,向著戰略縱深發展,增強軍事力量走出去的能力,把軍事鬥爭基點放在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上。中國由於海疆遼闊,國家利益無處不在,要突出海上軍事鬥爭準備,把南海島礁軍事設施用好,維護國家主權。每一個中國人都必須關注國家軍隊和軍事力量建設,把優秀青年送到國防工業去,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貢獻。只有敢打仗,打勝仗,世界和平才有希望。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祝願世界和平,人民幸福,但我們不能忘記保家衛國的軍人及其家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