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新聞輿論傳播力和文化藝術創造力



新聞輿論和文化藝術在培養社會道德,對人們的心靈起潛移默化作用。新聞輿論和文化藝術都有一種服務社會的使命,達到鼓舞人心,春風化雨,澄清謬誤,明辨是非,溝通中外的社會責任。新聞自由,不是天馬行空,造謠生事,而是做公共政策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護者。特區政府必須和新聞輿論及文化藝術工作者深入交流,引導社會凝聚人心和力量,推動社會和諧發展。輿論導向錯誤,會動搖人心,瓦解社會的向心力和道德觀,危及社會安寧,失去和諧和穩定。

特區政府高層,應不時的與新聞輿論和文化藝術工作者進行座談、交心,鼓勵大家做好正面宣傳,提高質量和水平,讓作品和論點有真知卓見,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既準確報導事實,又把握和反映事件的全貌,既直面社會丑惡現象,激濁揚清,針砭時弊,也客觀分析,事實準確。新聞輿論工作者要增強政治家辦報意識,把握好一國兩制的尺度,使香港社會更繁榮,讓香港有更好的營商環境,成為國際大都會。政府和媒體必須合作無間,攜手建設和諧社會,培養出有熱度和專家型傳媒人,讓東方之珠更光輝燦爛。

香港是一個全新的社會結構,一國兩制是人類包容共處的新形態,特區政府必須與文化界共同合作,塑造時代新人物、新思維,反映民心,為社會抒寫,為市民抒情,謳歌新時代奮鬥人生,刻畫最美人物,讓人們堅定在一國兩制下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特區政府必須有文化部門,鼓勵文化藝術工作者深入生活,走進群眾,體悟生活本質,吃準、吃透時代特質,創作出激蕩人心的優秀作品。電影、電視、音樂及各種形式的網絡內容,都在影響著人的心靈,政府必須重視意識形態的工作,激勵人們向上、向善。

特區政府必須發揮領導作用,既扶持新聞輿論,也扶持文化藝術,不能給了錢就什麼都不管,萬事大吉。政府每年給香港電台超過十億元,不好好管,美其名編輯自主,結果搞出個反政府電台,給政府潑髒水。政府不斷的給媒體廣告,發牌給他們製造謠言,嘩眾取寵,勾結國際反華勢力,出賣國家,或為了一己利益,阻撓政府施政,迫政府聽命於無休止的索取。政府必須管好輿論工具,助政府施政,不是阻撓政府為民解決問題。政府既要支持媒體,也要有人去管,不可偏廢,引導傳播力和創造力,建設美好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