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國共產黨要為國家做什麼?


70年前,中國窮困潦倒,在民國時期除了軍閥割據,西方列強在中國都派駐軍隊,守護他們所謂的租界。我就是在上海的法租界裡誕生。中日戰爭爆發,不是從日本調兵來中國,而是指一名日兵失縱,就在中國心臟地帶蘆溝橋向中國宣戰。在解放全中國的渡江戰役中,英國軍艦紫石英不顧解放軍警告,溯江上駛,被解放軍炮戰擊傷擱淺。可見當時的中國根本就是列強的一塊肥豬肉。因此新中國成立後,毛澤東就提出,要把中國由落後的農業國變成先進的工業國。到了習近平時代,更要把國家建設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現代化國家。

為了國家的富強,中國共產黨沒有一刻放棄自己的理想,堅忍不拔,鍥而不捨地建設國家。毛澤東提出超英趕美,不讓西方列強染指中國領土。於是有了解放後的抗美援朝戰爭,把美軍阻止在朝鮮的38線以外。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建設新中國,搞出了原子彈、氫彈,讓西方列強不敢對中國輕舉妄動。當中國有了成就,反華勢力就嘲笑中國寧要核子,不要褲子;當我們立志要超英趕美,說我們不自量力;當我們做到了,嘲笑我們窮得只有錢。中國共產黨就是不理這些廢話,一步步走向成功。

周恩來提出了四個現代化,在工業、農業、交通運輸業和國防工業實現現代化,現在中國不但導彈上天,航母下海,還有了自己的太空站,殲20戰機、高鐵、大飛機;農業逐步走向自動化,全天候監控;工業人工智能化、機械人化、大數據、雲計算、5G技術全部派上用場。從80代第一年開始,鄧小平就要大家一天都也不能耽誤,專心致志搞四個現代化,要在1990年翻一翻,當時沒有人相信,但共產黨做到了。共產黨提出在此基礎上到2000年再增一倍,結果又做到了。共產黨說到做到,自強不息,讓人心悅神服。

中國共產黨要在21世紀中葉,把中國建成一個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勝利已經在望,只要中國人民再接再厲,從2020年到2035年認真奮鬥15年,基本實現現代化,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將大幅躍升,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一心一意培養好下一代,我們一定能夠看到這一天的來臨。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將超過90萬億元,2035年預計將達到290萬億元,達到世界中等發達國家水平,國家制度、國家治理體系和能力達到現代化。中國人要居安思危,與共產黨一起奮鬥,建設美好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