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再談區塊鏈騙術


 區塊鏈的價值有無限潛力,不僅僅在重構票據清算系統方面,也不僅僅在金融領域,對數字貨幣、物聯網、大數據、醫療、教育、公證等領域都有很高價值。區塊鏈將實體經濟數字化,對金融領域產生了顛覆性的影響,使金融創新成為可能。但發幣企業,用挖礦程式限制空氣幣數量,通過高價收購方式把空氣幣從0.1美元炒到數千美元,在升升跌跌中割韭菜,給不知什麼人騙走了龐大現金。世界各地也都有人用這套手法,以沒有可能賺回來的高利去吸引投資者進入,在引來一定數量的資金後,突然消失於空氣中。

在數學上說,從0.1到數千是數萬倍,我們得問,你投資一百萬,你什麼都不用做,可以變成坐擁數億元的大富豪,你相信這有可能嗎?你投入的一百萬元,通常都會一下子歸零,被人割了韭菜。賺錢的都是在幕後的操縱者。我曾對每日1.5%日息的區塊鏈提出質疑,認為實體經濟拿了你的投資,難以給你每年數倍的回報,認為實體經濟能給你100%的年回報率已是少之又少,何況是數倍?有朋友告訴我,他今年五月買的代幣從3.5元升到57元,整整升了16倍多,我叫他趕快兌現一半。但我估計他一定捨不得拋。

16倍是什麼概念?即是你投資10萬元,每日可以有7000元左右利息收入,也就是說你有十萬元即可過非常富裕的生活。對於一個老人家來說,誰沒有10萬元,你要是買了,你可能就成為其中一個上當的人。財到光棍手,你難以拿回來。通常能買10萬元的人,現金會有100萬元左右,他只當是理財的一個產品,讓他在那裡越滾越大,不會去兌現。待他想兌現時,可能會欲哭無淚。兌現時通常會大打折扣,讓投資者捨不得離場,除非急錢用,才會捨棄。同時當你要離場時會有很多"朋友"勸你不要走,不然太虧了。

被騙者通常都不懂什麼區塊鏈技術,只知道自己的錢不會被刪改,有透明度,天天都可看到,而且每天都在進錢。這麼美妙的事,還需要去問怎麼回事嗎?帳誰都會算,每天賺這麼多錢,自動進帳,不需追,不需問,公平公正,簡直比兒子還孝順。在這些人眼中,區塊鏈就是比孫子還可愛的傢伙。用區塊鏈技術騙錢,就是利用人類好利之心,而且是高利。馬克思說,如果有10%的利,人們就會去做,如果有50%100%的利,人們可以不要命的去做。這句話我有否記錯不重要,但在高利的引誘下通常會給人要了命。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