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新中國成立面臨考驗


19489月中國共產黨成立華北人民政府,支援全國解放戰爭,為政權建設和經濟建設積累經驗,為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做了準備。1949101日下午二時,新選出的中央人民政府委員,宣佈就職,對願意遵守平等互利及互相尊重領土主權等原則的外國政府,與其建立外交關係。中央人民政府以中國共產黨為領導,體現工人階級領導國家的屬性,同時由各民主黨派參加政府,體現統一戰線政權,政治協商的人民民主原則。中央人民政府6位副主席,共產黨員3人,民主黨派3人;中央委員會56位委員,共產黨員29人,民主黨派27人,表明中國共產黨與民主黨派長期合作政策獲得良好實踐。

新中國成立,政風優良,紀律嚴明,令人耳目一新。愛國工商業者認清形勢,為經濟繁榮投入生產,海外華僑和留學生紛紛回國參加建設。中華大地呈現萬象更新的氣象。但新生的人民政權面臨錯綜複離的國內形勢和國際環境,人民政府存在很多困難。特別是國民黨殘留部隊,與各地惡霸勢力勾結,以游擊方式,負隅頑抗,嚴重危及社會政治新秩序的建立和穩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中國採取不承認和敵視態度,進行封鎖。

新中國成立初期面臨的複雜形勢,中央保持清醒的頭腦,滿懷信心迎接挑戰,有條不紊地領導各族人民鞏固新生的人民政權,醫治戰爭的創傷,恢復工農業生產,開始了建設新中國的偉大工程。新中國建立初期的歷史,可以印證香港回歸也會是面臨考驗的一個過程。殖民地孝子賢孫、孤臣孽子,不甘心失去權力,也在組織力量,作企圖回朝的掙扎。歷史證明,這些人不會自動退出歷史舞台,他們必將負隅頑抗,與國際反華勢力結成同盟,搞獨立的把戲。對於這一類人,人們不能抱有幻想,必須與他們堅決鬥爭。

新中國成立69周年了,回歸也進入第21年,雖然2014年佔中是與反對派決戰的一個組成部份,也被特區人民和政府打敗了,但沒有受到重創。負隅頑抗者,仍未受到應有的懲罰,還在企圖反撲。香港缺乏像毛澤東一類大智大勇的政治領袖,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矛盾。對敵人仁慈,就是對國家不負責任,香港政治結構必須有所改變,特別在法律裁決上缺乏有智慧的法官,能夠當機立斷,斬斷港獨黑手。香港司法制度必須改革,才能維持資本主義制度在一國統一和主權安全下獲得實施。香港要果斷戰勝面臨的考驗。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