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祝願祖國打贏貿易戰!


今年國慶送給祖國的最美好祝願就是打贏貿易戰。回想新中國成立時的69年前,美國就不承認新中國的存在,並且還聯合其盟國制裁中國。中國在1950年對越過三八線迫近中國邊境的美軍和16國聯軍幹了一仗,把美軍打回三八線,於19537月簽訂了《朝鮮停戰協定》,1958年大局已定,中國人民志願軍全部撤回中國。1972年美國總統尼克松向中國示好,恢復了關係,於197911日中美正式建交。經過40年改革開放,中國發展神速,威脅到美國霸權地位,美國為了遏制中國,終又撕破臉皮,對我宣戰。

中美關係從1972年開始回升的溫度,經過46年的發展一下子又跌回零度。這46年可以說美國市場越來越依賴中國,中國對美國人來說已是不可缺的了。中國在這46年裡,從科技到國力都達到令人刮目相看的地步。有人會說,中國的科技算什麼,美國不賣芯片給中興,中興就得投降,但他們那裡知道那只是民用東西,日常用品,算不了什麼,如美國不賣,自己做也是可以做出來的,只是美國貨平,比自己做更化算。美國要不賣,中國就可專注做華為手機,華為把中興也兼併了,中國手機就天下一統,一枝獨秀。

美國以前制裁中國不賣東西給中國,也不買中國貨,中國就關起門生活,過緊日子。現在中國已與往日不同,中國貨在世界市場暢銷得很。美國不買,德國、法國、英國都得買,非洲、拉丁美洲兄弟都想要。美國不賣的東西,韓國、日本、歐洲各國爭著賣,而且還把手掌都拍到通紅。美國打貿易戰簡直就是笑話,只能擾亂市場秩序於一時,待到塵埃落定,美國自己都會哭笑不得。美國市場對中國來說是你中有我,你的美國企業都在中國生產,你不用中國生產的東西,你還能用什麼?你不賣的,其他國家都想賣。

對於貿易戰,中國是笑看風雲,而且還出白皮書,把整盤棋攤開在世人面前,讓人看到最後的結果。美國只能成為笑柄,被人看穿其小人的小算盤,損人不利己。貿易戰既已開打,中國不避戰,而且是勇敢地迎上去。就像上甘嶺戰役,讓美軍有來無回。在此建國69年之際,國慶前夕,國家領導人在天安門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緬懷先烈的浴血奮戰取得今天美好的生活。我們一定會在不同的戰線上打好這場貿易戰,取得這場沒有硝煙戰爭的大勝。這場戰爭我們不一定能幫得上忙,但我們都會祝願祖國取得貿易戰大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