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區塊鏈與數字幣和共票


中國政府鼓勵和支持區塊鏈在企業和各行各業的應用研究,各地政府出台各種政策扶持,為區塊鏈的發展培養人才。國家央行計劃出台數字幣,逐步取代紙幣,運用區塊鏈技術保證數字幣的可靠、安全、透明、不可篡改、方便快捷、低成本地進行交易。數字貨幣可以防洗黑錢、偷稅漏稅,保障市民合法所得,光明正大地存在於數字世界。數字幣還可以防止賴皮國家濫發鈔票,搶奪他國資源,隨便割人韭菜。中國的數字貨幣將使中國成為第一個發行數字貨幣的國家,讓人民幣成為可信、可自由流通和兌換的貨幣。

區塊鏈是顛覆性技術,對企業、對金融都會起顛覆性改革作用。區塊鏈在數字貨幣的應用由央行發行,不再是空氣幣的代名詞,而是有實體經濟支撐、有國力支持的數字幣,不是空對空的泡沫炒作。中國是主權國家,不容許任何人損害大眾利用。區塊鏈是跨國界技術,也必須尊重他國主權,平等互利,不能損害他國利益。中國數字幣也是保護一帶一路國家和人民利益的工具。金融改革、金融開放就為促進各國間的經濟交往,讓人民的生活獲得改善。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正是貨幣數字化的一個考量,造福世人。

共享經濟,不能只是空氣對空氣,必須有實體做後台。利益可以共享,權益可以共同擁有,不能只由大資本家壟斷,壓迫窮人的發展空間。區塊鏈的技術必須讓富人有機會,窮人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區塊鏈是金融創新工具,必須基於共識上的互信,才能造福世人。共票概念由中國人民大學金融科技與互聯網安全中心主任楊東教授提出,試圖重構區塊鏈本質價值和生產關係。共票就是共享鈔票,近似股票,打破壟斷,讓普通人可以分利。區塊鏈是通往一帶一路的數字經濟橋樑,共票可以打通一帶一路戰略脈絡。

學者認為共票機制可以解決中美貿易戰困局,對解決我國當前貧富懸殊擴大問題具重要意義。共票理論成為制度,可促進生產關係的改變,推動區塊鏈和實體經濟融合和應用場景的落地。眾籌共票機制會是中國制度創新的表現,,是共享制度建立的起點。共票有股票、鈔票、糧票的性質和功能,兼具了股票和證券的性質,是中國的創造和創新工具。香港要圍海造地,改變年青一代的命運,發行共票,可無中生有,造出人工島,建成光伏區塊鏈科技城,造福子孫後代,是香港金融創新的一個嘗試,可以大膽去實現。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