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我們並不憎恨美國人


中國不但與非洲朋友相處融洽,在美國、英國、日本等國都有不少朋友。中國呼籲各國人民同心協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中國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尊重世界的多樣性,超越文明隔閡、文明衝突、文明優越,與各國同舟共濟,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並不憎恨美國人,但對美國人中的霸權主義者,不管他是大老虎還是小蒼蠅,也如打國內的大老虎和小蒼一樣絕不手軟。﹁中國人民與美國人民心靈相通,反對恃強凌弱,維護世界和平。

中國打開國門搞建設,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給國際合作提供中國方案。世界人民是理解的,中美人民是有默契的,對中國參與治理國際政治體系是歡迎的,願與中國人民緊密聯係,互通有無,為建設一個和諧共贏的世界而努力。人與人應該是朋友,人類的需求是相通的,你生存也必須讓人生存,再也不能以掠奪和貪婪去對待別國。可是這個世界總有人不願放棄無休止的需索,成為人民和人類的敵人。無論是美國、中國、日本還是英國都還有這種人。

香港也有這種人,甘願為人類敵人、人民公敵做走狗,擾亂社會秩序。他們不但自己與香港人為敵,還公然叫英美各國人類的敵人來干涉香港內部事務,遏制國家發展。對於這種人,不但香港人不齒他們所為,連外國朋友都為這種人感到羞恥。美國、英國、日本人民為自己國家出了去干涉別國內政的人感到慚愧,不少有識之士都站出來批評本國不知羞恥的淺薄之輩。世界的命運掌握在各國人民手上。人類的前途在各國人民手上,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和平是人類的共同願望,都願為此付出力量和智慧。

美國人、英國人、日本人,中國人都視之為朋友。中國人是懂得分清朋友和敵人的。我們通過文化交流、經貿交往,交到了不少友人,這是世界和平和友好相處的力量。對於愛向中國指手劃腳,干涉別國內政的人,各國人民是鄙視的。香港回歸祖國21年了,是中國領土,不是英國殖民地,任何外國勢力企圖保護香港蚊蟲、蒼蠅都是令人討厭的行為。我們奉勸這些小丑別再對中國指手劃腳,別在世人面前獻羞。你們的行為只能暴露你們的所作所為是人類的公敵,是世界和平的破壞者。各國人民最終必把你埋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