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解決土地問題要有創新思維


昨天土地供應專責小組開會,反對派反對填海,也反對利用郊野公園邊埵土地,也即是說無屋的人繼續無屋住。反對填海的理由唯一站得住的就是怕政府用天價造地,把錢丟到無底洞裡去。雖然政府指出大嶼山東海面淺,每平方呎造價約1300元左右,但不獲反對派信納。信者得救,不信就無可救藥了,也就是沒得談。若是由政府出錢造地,怕是凶多吉少,雷聲大雨點小,拖都會拖死香港人。民間必須有創新思維,繞過政府出錢這一關,由民間集資辦大事。市民有正負能量者,圍海造地只能由正能量市民出力完成。

圍海造地估計約需1500億元,相當於150萬人每人出100萬元。當然,平民百姓中的中產階層投一百萬不是問題,只要每年有10%左右的利息,應該可以吸納到一些資金,其次,我們可以跳出香港,用更開闊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有很多資金投放在不到1%的利率的債券中,這些資金加起來有二十幾萬億美元,他們苦於沒有可靠的投資項目。對於香港造地建房,賣給等待上樓的人,還有比這更可靠的投資嗎?因此1500億港幣在資金投資市場只是小菜一碟,就看香港政府和市民能否有創新思維,擺脫反對派的束縛。

圍海造地有兩重意義,一為發展香港,二為解決年青一代上樓難的問題。前者為香港未來發展提供空間,後者帶有福利性質,幫助弱勢社群解決住的問題。投資圍海造地不只為10%的利息,也為發展香港,幫助年青人上樓。年青人好,香港才會好,正能量的年青人是香港的希望。他們現在窮,並不表示他們永世窮下去,要助青年向上流,讓他們奮發向上。我們那一個不曾窮過,窮則思變,努力奮鬥,自會有路可走。香港人有慈善心,助人助己,為未來投資,香港前途未可限量。香港不能給反對派的負能量所拖累。

香港是一個金融中心,融資手段極多,超越傳統思維,用靈活多變的方法自會有路可行。一個2200公頃的人工島,可以給香港帶來的經濟效益,我不需在此多說,做經濟工作的人用計算機簡單一算都會知道其價值所在。人工島集聚110萬人,其商業價值是天文數字,投資香港人工島,一本萬利,長做長有。光是造好島,建好房,政府收稅都收到手軟,必定支持香港正能量群體的努力,因此大家可以積極提出想法,為香港謀出路。只要對香港有利,大家可以大膽設想,小心求證,把建島事放於心上,讓它成真。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