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河套發展 創新香港


灣區發展現代產業,順應世界城市核心區發展的一般規律,需要超前謀劃和佈局,在戰略上要保持主動。香港為科技創新投入200億港元,需要以戰略創新來驅動發展,圍繞未來產業發展的新需求,建設新一代的新型產業空間,構建軟硬件全面領先的綜合營商環境。河套發展必須融入內地,與灣區各城市連成一體,跨界融合,對接全球創新資源,推動人才、技術、資本、信息等各要素在河套區聚變融合、裂變創新,交融孕育出新技術、新產業、新模式、新業態,搶佔未來發展先機,才能讓河套發展去創新香港。

河套發展,以科技為先導,引領世界資源進入,才能對香港最有利。大灣區發展,各城市協同作戰,才可吸引一帶一路國家加入大發展之中。河套在一帶一路整個發展戰略中只是一個小區,但可帶動灣區發展,在一帶一路發展中舉足輕重。河套必須集中發展科技,吸引世界創新人才,用好香港融資渠道,把國內互聯網+物聯網、區塊鏈、中國製造2025等技術與戰略融合,香港的明天將不可同日而語。創新香港,必須有大格局、大抱負,不能小打小鬧。融入國家大發展戰略,合灣區各城市之力,才能在帶路中勝出。

一帶一路是國家頂層設計,是中國的戰略轉型的全球經濟大博奕。香港只有參與其中,才有機會搶領先機,走自己的路。一帶一路要兼顧內外兩個大局,發展與安全、責任與貢獻、歷史與現實、傳統與現代等多對矛盾。特首施政報告必須回答這些問題,給香港年青一代指出一個方向。香港大學生不參與港獨學生的活動是對的,讓港獨學生會在校中代表不足10%,但也可見到社會上和校園中港獨教師對學的影響力。這種情況不能不引起當政者的關注,挽救被毒害青年的可悲境況。政府對成長中的青年學生負有責任。

教育是一個都不能少的事,不能有死角,不能讓港獨教師借學術自由來毒害青年。香港科技創新有自由,搞港獨既敗壞社會秩序、國家倫理,又對培養社會未來棟樑不利,政府必須出台相關政策調整。我們盼望特首在施政報告中給出相應措施和建議,讓社會思考和行動。河套的發展,關乎青年的未來,需要動員所有青年參與其中,在不同層面和領域給香港增添力量。香港河套區只是很小的一個區,卻可擴展到深圳河對岸的C區,連廣州的年青一代都知道其重要性,香港青年不能後知後覺,錯過創新香港的機遇。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