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香港將如何圍海造地?


香港工業界社會關注組呂明華博士看了我談圍海造地,超越想像的說法,指出填海造地可以討論,但內容要更深入,彷彿要我拿出辦法來。我知道這絕非易事,所在文字上我耍了太極,要大家想辦法,結果給呂博士看穿,一言揭破。我在文章中談到用區塊鏈眾籌建島,深圳朋友對我說國內禁止發空氣幣,你這樣做好像不合時宜。我辯稱一國兩制,香港在一國原則下,可運行資本主義制度與歐美對接,數字貨幣在香港不違法,只要不是騙人,就不犯法。我在市場上也見到歐美各國區塊鏈數字幣在香港找投資者。

中國在研究發行數字幣,也有人提出共票理論,但都著重與實體經濟對接。利用區塊鏈發數字幣圍海造島,資金去向明確,造出一個島是再實體不過的實體了,不是空氣,而是為香港填出了稀缺資源。有了地,解決了香港問題也給香港帶來發展的空間,創造的經濟效益實無法估量。政府估計為香港圍海造地需要數千億元投入,國家在南沙群島永暑礁建了面積104平方公里的島只用了736億元人民幣。香港填2200公頃即22平方公里如把國家填海神器請來香港,既平又正,在短時間內造好島,真是祖宗顯靈了。

這次香港造島,不再崇洋媚外了,只請中國工程隊,島上建屋也只請中國工程公司。島上與香港各區對接的高速公路、橋樑、地鐵也全部判給中國公司。香港公司可與內地公司合作,分得一杯羹。內地同胞可參與香港造島區塊鏈數字幣買賣,賺取合理利潤。由於香港是國際都會和金融中心,我們也歡迎外國資本參與造島數字幣買賣。香港的成功經驗將於一帶一路照版煮碗,為造福世界出力。世界有28萬億美金苦於沒有好項目,大部份都投在利息不足1%的債券上,有8萬億美元更是閒置著,投資香港會有可觀回報。

香港造島數字幣歡迎全國人民和香港青年參與,更歡迎把公積金投到這個區塊鏈數字幣中來,保證10%年回報率,不會讓香港工薪階層把錢打水漂。區塊鏈金融和實體經濟對接沒有泡沫,也不會被魔鬼騙走,讓自己成為冤大頭。建島區塊鏈金融還會有社會慈善基金,讓1830歲的青年儲蓄於區塊鏈的置業基金中,享有年息30%的回報,以區塊鏈發展的利潤來幫助青年上樓。這些方案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區塊鏈金融界同好提出更大膽做法,解決香港問題,造福下一代。人工島將是怎樣的一個島,願大家出主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