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中秋合家團圓


中秋夜,月是特別的明,是天象也是中國人心中的盼望,希望中秋之夜合家團聚,齊齊整整一家人,高高興興過個節。海外游子,遠離家鄉,在這一天也會有特別的感嘆,希望自己也能像人家那樣合家團聚,過美好幸福的生活。中秋的故事很多,但到了秋天該收成的時候,一家人聚在一起,慶祝一年努力的成果到手,應是農業社會最樸素的原因。中秋節無論怎樣都是中國最重要的一個節日,是中國人親情的表達,是對祖宗代代相傳的傳統的繼承。今年中秋對有父母在廣州的朋友來說,可以乘高鐵回家探親了。

高鐵把香港與祖國各城市的距離拉近了。香港進入高時代,回福建、回上海、回廣州都可使用高鐵,讓香港人與祖國的距離越拉越近。八月十五白天在香港,晚上就可回到家鄉,高鐵可以把大量的旅客從香港運送回家鄉,確是一件美妙的事。今天是中秋,日後天天都是中秋,只要想家了,就可提起行李,搭乘高鐵回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香港人的根在中國,只有把最先進的交通工具引入香港,才能更顯出香港和內地一家親的情景。中國進步,一個都不能少,香港絕不能給隔絕在進步的門外做海外孤兒。

香港在1997年回歸祖國懷抱,兩地關係越來越緊密,國家計劃都把香港規劃於其中。有分裂分子說香港被規劃了。這些不想回歸的人,怕香港納入中國的發展之中,他們大可與中國脫離關係,去他們想去的地方。香港人就想與國家同行,與國家齊進步,與13多億同胞為中華民族復興而出力。抱有仇視中華民族大團結,仇視國家進步與發展的人,應知道香港不是你的家,應及時滾出中國土地。香港只歡迎尊重中國、愛中國的人在此休養生息,發展事業。對於反華者,我們可以坦白的告訴他,這裡不是你的地方。

誰要做自絕於民族的事,誰就沒有資格做香港公民,而且還要接受國家法律的制裁。香港法律需要改善,需要朝著一國的方向改進。這是香港議員的責任,是立法會必須按香港愛國同胞的意願改進。英殖民政府已結束20年了,香港政府有責任把法律按一國兩制的要求,回到一國的原則上來。兩制只是保障資本主義制度不變,但在政治上必須回歸一國,不能讓分裂勢力坐大,把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分化掉。中秋是各族人民大團結的日子,是全世界華人都在慶祝的節日,是我們心中的明燈。團結一心是民族的大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