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中梵建交,誰不高興


作為天主教徒,知道中國愛國教會與羅馬教會簽署了任命主教的協議,為中梵建交打下基礎,感到安慰。中國有宗教自由,可獨立自主辦教會,但不能由外國控制。宗教團體可以自由交流,但不能收受利益,為他人做事。在八國聯軍年代,教會常被假神父用作收集情報的工具,讓中國吃盡苦頭。新中國成立,對外國利用假神父掩護間碟身份抱有戒心,對獨立自主辦教會非常執著,對陳日君拿了黎智英的錢去中國搞地下教會抱有警覺性。中國天主教愛國教會,對陳日君一類人分裂教會的活動,視為撒旦的行動。

陳日君指與中國愛國教會簽署協議的教廷特使邪惡,說是教廷和撒旦做交易,是投降,是十惡不赦的罪人。要按這種說法,陳日君才是真正的撒旦,拿了黎智英分裂國家的政治黑金去從事分裂中國天主教會的邪惡行動。羅馬教廷與中國建交,讓陳日君在黎智英面前無法交待,他能不大發雷霆,破口大罵嗎?陳日君既支持黎智英搞分裂香港的佔中活動,又支持分裂國家的所謂香港獨立運動,他一心與國家為敵,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難以獲得教友的支持和同情。教會不愛國,教友不愛國,如何讓教友能愛世人。

教友只愛金錢,像陳日君只愛黎智英的錢,去搞分裂中國天主教會的活動,遲早會被教友唾棄。羅馬教廷是耶穌門徒建立起來的天主教發源地,全世界天主教徒對聖彼德教堂抱有很崇高的敬意,與羅馬教會建立關係是中國天主教徒的願望。陳口君要阻止也是阻止不來的。羅馬教廷看到中國天主教愛國會是誠心誠意的,教徒也是誠心誠意事奉天主的真教徒,那會聽信陳日君一面之詞。中梵建交,時不遠已,教徒都準備好了,陳日君和蔡英文等分裂主義份子準備好了嗎?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世界大潮是不可阻擋的。

羅馬教廷是一個小小國,但卻有著數億的天主教徒,中梵建交有著與一般小國建交不同的意義。全世界天主教徒都為中梵建交祈禱,在彌撒中為建交祝福,這是陳日君一類教會敗類最不高興之事。陳日君高不高興,上帝都會寬恕他,因為他不知自己在說什麼。上帝愛世人,陳日君愛黎智英的錢,那就由他去吧!上帝啟示教宗要以愛治天下,要與世人建立命運共同體關係。中國的國策正符合天主的旨意,為一帶一路窮國翻身鋪平道路。天助自助者,天主派遣中國作為使者到亞洲、非洲、五湖四海宣揚人類的大愛。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