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香港教育要培養出什麼樣的年青人


香港教育開宗明義要教育年青人懂得遵守一國兩制之道,維護國家統一,做一個守法的好公民。香港是一個高度自治的地區,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深化同內地的經濟合作和文化往來,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復興而奮鬥。這是培養年青人融入社會,維護國際和平環境和穩定的國際秩序必然的選擇。香港的青年絕不能給反華者所腐化,墮落成背叛祖國的一代,必須讓年青人有國家安全觀,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成為民族復興的力量。

教育局必須有專人巡視在港辦學團體,嚴格審視教育界中的敗類和特務,把敗壞教育宗旨的教師剔除出外。香港必須糾正辦學的不正之風,以零容忍懲治宣揚港獨的教師,淨化校園。對於教學生違法的教師,殺無赦,必須堅決趕出校園,不給他們提供培養分裂國家的講台。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必須讓年青人跟上時代步伐,深刻理解國家百年奮鬥的目標,努力學習,為實現民族復興而讀書。中國要發展成創新型國家,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需要造就一大批有國際水平的專才和領軍人物,必須讓香港青年健康成長。

有教育家說,未來的文盲不是那些不會閱讀的人,而是沒有學會如何學習的人。聽從戴耀廷、陳文敏一類教師做背叛祖國的教導,必成人民公敵,社會害蟲。青年必須使自己成為開拓性創新人才,把自身的智慧提高到高效的狀態,就必須對國家歷史、文化有深刻認識,把創新與科學和諧結合,使自己成為通才,才能對社會有作用。清朝張維屏在《新雷》中說,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說明一個人只有積聚了一定的條件,才有機會脫穎而出。如走入歧途,被教導成反人民、反國家的叛徒,則前途盡毀。

人民當家作主,保障人民有序政治參與,才會有民主選舉、民主協商、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維護國家法制統一、尊嚴和權威。要讓佔中三子違法歪理在年青人中盛行,不但社會大亂,道德淪喪,中華民族復興大業也會給斷送掉。年青人必須知道自己的時代責任,刻苦學習,成為民族復興的助力。不能出大力,也要出小力,讓香港成為國家發展的助力。學習就要學做人,做一個對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一個人只有把自己的命運與社會和國家結合,為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奮鬥,才能對社會有價值。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