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產權與社會主義


社會主義講大公無私,公而忘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福祉。社會主義是人類對公平正義社會的理想和追求。要建成社會主義,必須育人,有共商、共建、共享,互相幫助的理念。人的能力有大小,資源的佔有並不平衡,無論到了那個年代,總有人要發明出一些東西來,社會要保護先進,讓他擁有發明權,任何人都不能搶去他的產權,據為己有。企業為社會服務,創造了財富,依法納稅,任何人也不能搶奪他的財產,必須尊重企業的產權。無論是私企、外企、國企,產權都不能任意剝奪和侵佔。

國企老總或工作人員不能私吞國有財產,也不能以權謀私,侵害人民利益,因為國企的產權屬於人民;民企和外企的產權屬於個人和外國人,任何人也無權去搶奪。在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年代,產權已受法律所保護,所有人都要依法辦事,不能有侵權行為。國營企業可以入股民企,民企也可以加入國企,按股權享有自己的權利。你有技術,可把技術變成一定的股份,享有你的產權,享受分紅。社會主義提倡無私精神,但產權也會是清清楚楚的,你的就是你的,你賺了錢捐給社會,那是你慈善心和奉獻精神的表現。

社會主義主張人們誠實地做事,為社會創造財富,你賺到你的收入,買了廠房,有了別墅,那是你的產權,任何人無權剝奪。社會主義社會已有法律保護你的合法收益和產權。私人企業和外資企業將與社會主義的國有企業同時並存,在可見的歷史時期將不會改變。商業模式在變革,經濟發展在不斷進步,人類社會的未來將變成怎樣,必須經過大家的努力。共產主義是一個怎樣的形態,大家可以去預測,但大底產權也不會改變,你擁有鋼琴、汽車、飛機、房子、空氣幣,應該還會是你的,共享的東西才是大家的。

民營企業會長期存在,只要他的存在有助社會進步和發展,他就會有價值;外企和國企只要對中國的發展有利,對中華民族復興有助力,也必會長久存在。現代社會的發展已進入良性循環,任何企業都要符合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如稍有不符,即會遭到淘汰。無論私企、外企、國企,都必須遵循現代經濟運行規律,改進自己,不斷跟上時代步伐獲得生存和發展。國家的產權法是保護先進,保護能人,為社會發揮最大的效用。人有高貴品格,先有大本領,能為社會創造財富、謀福祉,以善心把個人所得奉獻給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