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太陽發電 創新香港


香港人均耗電量在6000度左右,相對於美國的12000多度,節省了一半。香港人比很多富裕地區都更有節制,節省了不少地球資源。為了減少碳排放,保護地球,節省地球資源,香港提出可再生資源的利用,香港出台太陽能利用的補貼政策,鼓勵市民投資光伏造福香港和人類。最近參與太陽能建設工作,看到警署參與太陽能利用計劃,在停車處建設太陽能充電裝置,以減少碳排放,鼓勵電動車使用,讓我對警務人員另眼相看。同時,工廠東主、學校校長、丁屋業主、大廈管理公司都想參與,社會吹起了一股新風。

清潔香港人人有責,保護地球,節約利用地球資源,更是香港每一個學生都應培養起來的好習慣和觀念。太陽是可再生能源,用之不竭,必須對上天的恩賜善加利用。香港是一個富裕社會,但必須懂得節制,讓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學校帶頭教會學生善待自然資源,關心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無枉無縱,做一個勇於創新的新一代,香港才能有更光明的未來。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年青一代要了解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做蛀米大蟲,毫不節制地揮霍,而要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人與社會協調相處的道理,做個好公民。

太陽能發電,不是簡單的發電,當中有很多學問,要年青一代去探索。太陽能路燈、太陽能窗帘、太陽能充電裝、太陽能冪牆等,無一不需要科學家去思考。太陽的起落方向,周邊環境是否有遮擋等等問題都在影響太陽能的有效利用和效率,作為利用太陽能的人必須一一納入考慮的範圍。要更好地利用太陽能,就要考慮更好利用太陽能的方法。香港如能把太陽能利用率提高到香港發電總量的20%,香港人用地球能源發的電就可減少到人均4800度,大大減低了碳排放,對人類生存的環境保護做出了巨大貢獻。

香港要為太陽能利用做出表率,成為太陽能之城,為一帶一路國家的發展提供可資參考的經驗。保護地球人人有責,保護地球和人類的未來,應由學校做起。教育必須先行,只有負有社會責任感的年青一代,才能使社會變得越來越協調和諧。建設偉大的國家,必須有偉大的人民,才能對世界有貢獻。全民立志建設太陽能之城,才能讓香港成為有社會責任感的公民,讓香港利用太陽能發電20%減低碳排放成為可能。世界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怕不立志。全民動員起來去做一件事,在短時間內創新香港絕對可以成真。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