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美朝交割要中國出頭


美朝和談,不互扔核彈,對世界和平是好事,中國全力支持,但美朝利益與中國無關,中國沒有必要出頭。美國與朝鮮因利益問題談不下去,應抱著互利原則協商解決,中國對此應無能為力。一國兩制,中央有些事也不好出面,利益問題應自行解決。國家把主權收回,怎樣管治就應按國家憲法處理,利益如何分配,權力如何平衡,要香港自行通過立法解決。香港是否要去掉殖民地留下的法官、律師制度,可由內部自行討論改革,選舉制度是否要改革也必須按基本法去修訂。美朝屬第三國之事,更要他們自行解決。

中國反對任何國家扔核彈,特別在中國邊境扔核彈當然絕不允許。美國要向朝鮮扔核彈,影響中國安全,反對戰爭販子的暴行符合人類生存的利益,絕不能對核戰爭行為縱容。朝鮮為保護國家利益,指出美國向他扔核彈,他也會向美國夏威夷回敬,以牙還牙,同歸於盡。中國並不欣賞同歸於盡的思維,生存是各國的利益所在,中國主張坐下來談,各自作出妥協,協商解決。要朝鮮取消核武,誰去保障他的國家利益,誰去補償朝鮮,美朝要好好坐下來談。耍霸權的時代已經過去,國與國之間必須平等對話。

其實,美朝關係很好解決,只要美國宣佈永不向朝鮮宣戰,開放美國市場給朝鮮,讓南韓和朝鮮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兩兄弟合力發展國家,還怕朝鮮向夏威夷扔核彈嗎?東德和西德都能統一,朝韓情況較複雜,分兩步走,先一國兩制,等五十年一百年後,人民自會有結論。和平比什麼都重要,美國來找中國,國家領導人也只能給他這個意見,要中國強迫朝鮮或用錢收買朝鮮,門都沒有,也行不通。美國就是當慣了霸權,以為讓中國出面,做美國打手,然後就以不打貿易戰來賄賂,這種小算盤實在非常幼稚可笑。

美國派人來中國談,中國當然歡迎,談朝鮮問題,中國也可獻出中國智慧、給出中國方案,但要來問中國在南海建的島嶕是否為軍事用途,你美國人無眼看的嗎?中國海疆遼闊,除了漁民討活,也需軍人守衛海疆安全。島嶕用來幹什麼,還要問嗎?世界和平利益第一,切勿有非份之想。守護國土海疆,人人有責,南海沒有美國利益,請勿涉水太深。朝鮮是南北韓人民利益所在,最好早日撤出南韓領土,讓南北統一,這才是和平統一的希望所在。南北朝鮮問題是韓民族的利益所在,外人最好別插手,以和為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