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建國際區塊鏈 創香港新金融


建一個國際區塊鏈金融系統,以人民幣計價,為一帶一路國家共同使用,不失為一個值得嘗試的想法。一帶一路國家的建設需要龐大的資金,利用香港作為基地,在有監管的規則下運作,對投資者會是一個有保障的投資、融資、生利的好工具。這個系統需要吸納一些有社會責任感的大企業、中小企業和個人投資者加入,挑選出代表對籌集到的資金進行監管。資金用於高增值項目,共商、共建,長期共享,可以讓投資者的回報有可靠的物質基礎。區塊鏈和實體經濟結合,建一個人民幣國際結算系統,值得嘗試。

區塊鏈技術可以將實體經濟的資產和權益數字化,實現P2P登記發行、轉讓交易、清算交割等金融業務。價值資產符號化是區塊鏈對金融領域產生顛覆性影響的第一個表現。將實體世界的資產和權益遷移到網絡世界,讓金融創新有了可能。區塊鏈金融可以為社會福利服務,例如香港地少屋貴,年青人無力置業,區塊鏈可以用高利息鼓勵企業和個人投資,圍海造地,以低價賣給初次置業者。投資者的利益由區塊鏈賺未來的長期收益來回報投資者高額的回報,形成一個良性循環。由有信譽的企業領頭,善事就做得成。

建設一帶一路國家,需要龐大資金,以可觀利息吸引投資者,把現在收到的資金用於建設項目,以未來的長期收益回報投資者是走得通的一條路。各國投資者以國際認可的貨幣換成人民幣金子,把金子換成金礦石,每日會有相當吸引的利息變成金子回到帳戶。金子可以用於購買課程,可以買機票,參加旅行團,住酒店、買物品,甚至交易,變回所需幣種等。國際區塊鏈金融系統有這種靈活性,有信譽可靠的企業和項目策劃團隊,有金融監管委員會,有完善的管理機制,投資者的權益就可獲得保障,權益不受侵害。

這個機構由中央認可的中管院一類機構牽頭,吸納一些大企業加入,成為香港國際區塊鏈人民幣金融系統股東,對一帶一路國家建設和發展將起很大作用。香港圍海造地,造福香港年青人可以用上,投資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太陽能、造路建橋、投資通訊、發展科技等國計民生的建設項目都可起積極作用。金融創新需要技術,但更是一種藝術,必須由有心人去精心灌溉和培植。參與者必須有眼光,也必須有心有力,願意為更美好的未來奉獻自己的心力。這是一種對人類美好未來的關懷,對公平正義社會理想的追求。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