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精英份子的危機

社會由一個個的個體組成,當中有些人掌握了較多的資訊,控制了較多的資源,學到了較多的知識,這些人在社會中成了最精華的部份,通常被稱為精英份子。社會在大多數情況下都由這些人管控,對社會起著主導的作用。誰想改變社會現狀必須從這些人手中搶奪資源,掌控資訊,學會本領。社會培養出有崇高偉大理想的精英,國強民富,否則國有難,社會有害。精英份子蛻變,支柱就會被腐蝕。

每個人都會有其價值,精英卻是一個國家的核心競爭力。國家的輝煌發展靠有創造力的精英發揮作用,而這些精英又能把普通人聚集起來成為發展國家的動力。精英份子應保有崇高的理想,成為能領導和統率人民奮發有為的政治家,而不是只為小眾利益和小地方眼前好處,吵吵鬧鬧的無恥政客。政治精英不能成為才能平庸的階層,要有理論和思想修養,既是理論家,也是具實踐能力的戰略家。

那些被滅亡的國家都是精英份子首先腐化,思想和理論能力低下,沒有戰鬥力,胸無大志,最後只能被滅亡。香港那批眼光短淺,只釘著西方短期的風光,看不起崛起中的中國,還要與祖國人民鬧分裂,這部份勢力必將在歷史的進程中遭到淘汰。同時那些坐在國家頭上,貪婪無度份子,在強大的反腐壓力下,也將垮台。防止精英份子走上腐敗之路,就是挽救國家,讓國家長期繁盛不衰的方法。

一個國家和民族能夠崛起,必須要有理想遠大,戰略思維高超,實踐能力超強的精英集團。蘇聯能夠推翻沙皇,靠有一位傑出的理論家和雄辯家列寧及一批理想遠大的精英集團。中國能夠推翻滿清建立新中國,靠孫中山和毛澤東的戰略視野和精英集團的理論能力和實踐力。習近平在上位這段時間表現出的論述能力和精英集團的實踐能力,讓我們都有了信心。精英危機能夠解除在於反腐的成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