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中國如何與世界相處

內鬥與外鬥都是最傷元氣的折騰,可以使一個國家或民族一竭不振。如何避免折騰,讓中國迅速復興是國家的大戰略選擇。世界上有很多心術不正的人,也有很多混蛋,不讓中國在世界崛起,也遏制中國復興。中國要有大戰略思維和智慧,才能有效地傲立於群雄之中,讓中國人民過上小康的日子。我們將盡可能地不惹事,擴大對外合作,少同他們糾纏在政治紛爭之中,走中國獨特的發展之路。

我們要盡可能不和歐美各國陷於政爭,更不要與任何有爭霸野心的國家結成同盟。我們不去惹人家,人家也別想來惹我們。我們堅守國際公約,保持受人尊重的防禦態勢。我們不干涉別國,別國也別想來干涉我們。我們可以作國際事務紛爭的調停者,為世界和平出力,但絕不去惹事生非。我們不會對於干涉中國的行為無動於衷,也不會對危害國家安全和幸福的惡行視而不見,而要不客氣地拒絕。

中國在世界復興,不耍小聰明,不採用卑鄙殘忍的手段。我們講仁義崛起,給世界帶來春天的信息。我們不折騰自己也不折騰人家,也不用鷸蚌相爭漁人得利的方式,陰毒而又自私地謀求一己之利。對於要侵害他人的國家,中國不會毫無警惕。我們韜光養晦,不爭做頭,但對於阻止可能效法希特勒和日本軍國主義份子的各種強權崛起的國家,我們也絕不手軟。我們要時刻警惕外國的陰謀詭計。

中國積極推進特色民主的建設,拒絕外國反華勢力鼓噪的美國式大民主亂華陷阱。無法無天的大民主,不守法的大民主,都是西方反華勢力設的陷阱,與他們設置的經濟陷阱,金融危機、金融戰爭,目的都在於捲走中國人民辛勤勞動的果實。他們搞軍事陷阱,在中國周邊挑起事端,企圖讓中國吃個敗仗;他們設置外交陷阱,挑撥離間,制造矛盾,以聯盟方式遏制中國。反華勢力是中國人民的大敵。

香港反派只是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的代表人物,他們宣揚的大民主不利國家的穩定。他們不是"天使",只是挑動混亂的"惡魔"。中國拒絕與惡魔共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