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中美軍隊的分別

世界很多國家都想天下無敵,有的國家更求百戰百勝,結果有些戰爭確是勝了,但敵人卻越來越多,防不勝防。美國是世界軍事力量最強的國家,到處打仗,欺壓弱小國家,把人家的總統捉了、殺了,但和人家的仇口卻越來越深,搞得國家提心吊膽,枕食難安。《孫子兵法》中說,"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中國追求的就是這種不戰而屈人的無敵境界。

中國周邊國家很多,基本上對中國都很放心,對中國都很友善。國家和做人的道理其實都一樣,你怎樣待人,人家也就怎樣待你。就算菲律賓和日本,其當政者政策無論如何窮兇極惡想吞食中國釣魚島和南海利益,但其人民都相信中國,只要他們不去侵犯中國領土,中國是不會對他們宣戰,也不會把原子彈扔到他們國家去。在這一點上,不光是周邊國家,就是全世界對這方面都絕對有信心。

美國花大量金錢在軍事工業上,也以軍事工業去發大財,除了賣軍火,也用軍火去控制有資源的國家。他們往往用自己手中的軍事實力代替人民的力量,去扶植聽話的傀儡政權。這種用武力去扶植跟班的霸權世界,就是用拳頭立威,"打遍天下無敵手",打敗的人越多,敵人也越多。美國有天下無敵的軍事力量,卻沒有天下無敵的道德力量。美國最大的危險就是成為世界之敵,他要打擊的國家有40多個,被他稱為"無賴國家""邪惡軸心",中國也被列為核打擊目標。

中國堅信要天下無敵,要講仁義,仁者才能天下無敵。中國的軍隊不為追求世界霸權,而為了提高不受侵略的力量。中國視美國為戰略合作伙伴,共同發展經濟,維護世界和平。美國則視中國為假想敵,和日本軍國主義者,和菲律賓小流氓圍堵中國。中國則天天都在努力化干戈為玉帛,苦口婆心地向東盟做工作,希望化敵為友。中國軍隊天下無敵和美國軍隊天下無敵的概念差距相當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