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中國被美國定為一號對手

中國希望成為美國戰略伙伴,共同為建設一個和諧、友好而富裕的世界出力。可是美國並不這樣想,他擔心的是自己霸主地位不保,給中國迎頭趕上。歷史上很多美國學者都在擔心中國崛起不但威脅日本,更會動搖美國在亞洲的地位。在21世紀,中國強勁的發展,美國鐵定把中國定為對手,中國不想當也得當。美國最擔心的就是中國軍力超越美國。在美國心目中力量就是一切,就是控制權。

中國逃脫不了被美國列為對手的命運,基辛格說,"無論有沒有冷戰都一樣""即使這個居於支配大國顯得十分友善",美國都會非常擔心。何況中美有超過十大矛盾,台灣問題、西藏問題、南海問題、經濟問題、國際組織問題、戰略聯盟問題、武器擴散問題、人權環境問題等等。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對美國來說不是問題,無論是一個強大的社會主義中國還是資本主義中國,都是美國最忌諱的。

美國寧願要一個不發達的社會主義中國,也不要一個強大的資本主義中國。美國怕的是一個強大而威猛的中國,一頭如醒獅般的中國令美國坐立不安。很多研究者認為"西化"中國不是美國目標,"弱化"中國才是美國遏制中國的終極目標。可是這只是國際反華勢力的目標,普通人並不這樣想。很多人認為一個強大的中國可以防止世界失衡,以平衡美國霸權不受控。不受控的美國是世界的災難。

中國被美國定為一號對手,處處見到美國在使詭計。連李柱銘和陳方安生這種貨色,他們也要搞副總統"偶遇",可想美國是用盡心機來遏制中國。世界只有讓中國強大起來,才能平衡美國,用非霸權來制約美國的霸權,用中國的和諧文化來改造美的的霸權文化。國際關係的民主和文明,只有一個強大的中國才能有能力去平衡。中國被定為一號對手,我們只能更努力奮發向上,不被打敗和淘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