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中國崛起與轉型

世界正在復甦之中,但速度太緩,只有中國較為強勁。中國在起著火車頭的作用,給世界帶來希望。中國的崛起目標既要發展自己,也要帶動世界前進。中國立足於21世紀,為建設一個和平、和諧、合作的世界而奮鬥。中國的崛起是在全世界發展中國家都在追求崛起的浪潮中脫穎而出,其目標是改善人民生活,使人類邁向合作的道路。中國立志永不稱霸,也決心為無霸的世界負起歷史使命。

中國的崛起不同於歷史上的大國崛起那樣靠征戰和攻城掠地。中國崛起既不稱霸,也不去挑戰霸者,威脅強者,而只是自我振興,與世界同行。中國的崛起是和平模式,不打人,也不被人打,走的是一條合作共贏,共同繁榮的道路,具有強大的道義力量。中國的崛起志在促使世界更和平,讓世界向和平合作方向轉型。保障和平的方法就是世界要去掉霸氣,去掉核武器,世界才能永遠和平。

只要世界一天有人要稱霸,像安倍那樣要恢復軍國主義,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安寧,人們也只有發展核武器去作出戰略保障。只要有人要稱霸,就有人要在世界培養自己的勢力去搞亂別國的政治,以獲取自己的利益。霸權是世界和平的敵人,也是核武器無法銷毀的原因。中國推動世界向和平轉型,終極目標是銷毀核武器。核武器是人類生存的共同敵人。中國崛起是帶動世界走和平之路的文明倡導者。

羅馬不是一天建造起來的,中國的崛起也不會一天實現,和平的世界要經過長期的努力,由人們不懈的奮鬥去達成。中國的崛起在帶動世界走和平之路,是萬里長征走出的第一步。我們對和平抱有信心,因為這是全人類的夢想。千里之行起於足下,只要我們邁步走,人類就會有希望。作為香港的中國人,我們應為國家的歷史使命負起自己的責任。人類的希望在年青一代的身上。和平就是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