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復興與漰潰

國之禍福繫於一旦,沒有高度的警覺,不求長進,不知節制,家破國亡在歷史上都在重複地上演。埃及政權漰潰、伊拉克國破人亡,都是近年出現的政治悲劇。蘇聯的敗亡,除了美國的因素外,自己內部的腐化衰敗,起了重要的滅亡催化作用。俄羅斯走過了沉痛的二十世紀未,人民在悲痛中渡過了漫長的艱難歲月,在普京的領導下,正逐步在復興之中。復興與漰潰繫於一線,看國民如何自處。

毛澤東之所以成為偉人,不只在於他的軍事戰略能力,不只在於他的文彩,在於他的預見力。他在1956年時說,"要使中國變成富裕國家,需要50100年時間。" 但是"中國也可能犯錯誤,也可能腐化""50年後就更危險了"。鄧小平在1993年說,"發展起來後的問題不比不發展時少。"要發展特色社會主義就要解決好分配和腐敗問題,防止讓中國走上權貴資本主義的中國特色資本主義。

習近平強力打老虎,不留情面拍蒼蠅,就為了不讓中國走入歧途。中國要復興,不要衰敗;要崛起,不要漰潰,需要建立起公平的分配制度,不讓中國倒回資本主義老路,把中國工農和知識份子的政權拱手讓給資本主義。腐敗就是國家的資本被貪婪者盜用的狀況,讓資本主義滋生。中國要從"一窮二白"走向"一富二公",不能讓社會主義變資本主義。中國不怕"西化""分化",就怕"腐化""僵化"

中國走建設新城鎮的道路,就是要建設一個更公平的社會,讓全國人民過上小康的日子。中國要走復興之路,必須把中國工農和知識份子的政權建設好,讓人人都有公平發展的環境。資本家也是國民的一部份,但不是處於統治地位的階層。中國要復興,不讓工農和知識份子的政權漰潰變成資本主義政權,中國必須敲起警鐘,避免社會主義政權變質。只要不變質,到21世紀20年代中國必復興。

還有約三十多年,就是中國建國100周年,那時中國將是無與倫比的富強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