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有能力同歸於盡才能共存

世界充滿了矛盾,也充滿了辯證的事實,要和平就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要復興就要有破解遏制復興的智慧。香港要從佔中大亂,走向大治,不拿出實力,不會有果實,對付日本軍國主義的囂張氣焰,不向對方"亮劍",日子不會安寧下來。世界始終處於一個講實力的環境,沒有相當的力量,世界難以獲得平衡。人家有原子彈,你沒有,你就沒戲看。到人家說打你就打你,你有招架能力嗎?

中國和美國是當今世界處於兩雄爭霸的地位。盡管中國不想做霸主,也無意於和美國對抗,但美國總是有樹敵的癖嗜,好像沒有敵人美國就不能活一樣。中國要在世界崛起,肯定要建立足夠強大的軍隊,以保衛國家不受侵略。中國強軍不是為了打美國,而是為了不被美國打,免除被威脅的危機。中國強軍的特徵為防禦性、自衛性、和平性、自制性以及迫切性。日美聯手對中,情勢非常危急。

美國手上有數量龐大的核武器,威力足可毀掉幾個地球;中國只有少量足以自衛的核武器。有了核武器,大國之間就不敢輕舉妄動,有了核武器的國家就可約束那些超級大國,永遠不會和其他大國發生戰爭。《戰略武器限制談判條約》讓世界從熱戰變成冷戰,雖然近日世界緊張的局勢發展可能大國之間會出現溫戰,但都只會是局部地區的衝突,如釣魚島等地區會有戰事,但尚不至於發展成大戰。

中美無大戰,但我們不能不強軍以保衛國家的安全。只有中國強大了,美國的霸權就可受到制約,日本的軍國主義就復活不了。美日遏制中國之心不會死,中國也已習慣了這種敵意。中國只有以自強不息精神來對待敵意。中華民族是大智慧的民族,知道軍事力量是一隻看不見的手,只要我們有同歸於盡的力量,美國就不敢對中國胡作非為。有同歸於盡的能力,才有共同生存之機,抵消核威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