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反華與美中競爭

習近平訪歐,向世界釋放出中國永不稱霸,永遠做一個和平文明國家的信息。中國已成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中國人均國民收入才佔世界第80位,不過就這種情況,中國未來幾年要向世界購賣十萬億美元的貨物,要在世界各國投資5000億美元,推動世界經濟的發展。對於一個這樣的國家,中國對世界經濟的發展有著巨大的貢獻。但中國肯定要與美國競爭,在經濟上要超越美國成世界第一。

反華者怕中國強大了會威脅他們,但中國要發展軍事實力,目的是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中國吸收了世界歷史發展的教訓,知道一個沒有國防能力的中國只會淪為世界列強的肥豬肉,任人宰割。中國不會像前蘇聯那樣輸出革命,要把紅旗插遍全世界,也不會像美國那樣去輸出所謂"民主革命",把世界歸於一統。中國要與世界共同營造一個和平開放的環境,讓中國融入和諧的世界,與國際接軌。

中國強大了不走稱霸之路,也不以意識形態去強加於人。中國雖然奉行社會主義制度,但這個制度對西方各國沒有傷害,還是與西方世界接軌的利益共同體,是文明競爭和密切合作的統一。中國和美國的競爭是個體的競爭,不會去拉幫結派攻擊美國。中國主張世界多元化,堅持自己特色,同時把自己納入多元化的世界之中。中美的競爭不是以消滅對方為目的,而突出合作、互利、共贏、共榮。

中國奉行的是大國文明的競爭,把世界大國的競爭推進到一個文明的階段,使世界更文明、更和平、更民主、更進步。西方反華勢力在香港搞遏制中國發展,實在非常不智。其實中國發展需要一個繁榮的美國和歐洲,而美國和歐洲更需要一個繁榮的中國和他們合作。一個合作共贏的世界,才是人類的福音。時代已經不同,中國在進步,人類也已進入另一個世代,抱著反華思維的人是時候反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