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要崛起就要作好戰鬥準備

中國要復興,埋頭苦幹就可以了。可是美國和日本不是這樣想,他們想中國不要比他們強,最好不要起來。反華政客想盡辦法,給中國製造麻煩,讓你窮於應付。他們時刻造謠生事,不斷挑釁,說你威脅,又說你無人權。中國復興為了統一,為了和平,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因此我們講和平統一,講和平外交,也講和平崛起。可是在現實的世界中,和平要有軍事力量的支撐。沒有軍力就難有和平。

美國戰後成獨霸天下的霸主,其他民族沒有強大的軍事實力,難以制衡美國的霸權思維。美國窮兵黷武,到處搶奪資源,從朝鮮越南一路殺到中東北非,打殘很多國家和民族,讓弱小國家和民族經受極大的苦難。中國看到這種情況,知道和平不是靠對強者示好而得到,也不能靠韜光養晦示弱而獲取,要靠自己的勇氣和力量去贏取和平。中國不會為和平而不統一去忍受分裂、忍受外敵的欺侮。

為了國家安全,領土完整,主權不受侵犯,中國必須有強大的國家安全體系。中美和中日之間出現的競爭,已不是意識形態的鬥爭,主要還在於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的競爭。保護自己的唯一方法,就是使自己非常強大。中國現今的和平崛起是通過400多場戰役打出來的,和日本打和美國打,讓蠻不講理的反華勢力達不到遏制中國崛起的目的。中國必須以軍事實力維護和保衛國家崛起的戰略目標。

為了和平崛起,中國需要原子彈,也需要朝鮮戰爭時的英雄氣慨。保衛南海,保衛釣魚島,我們要不畏懼戰鬥。中國追求和平崛起,但也不惜一戰,以維護國家的主權。中國的崛起不只是經濟上的崛起,更要能保衛自己勝利果實的崛起。中國要決心把一部份財富轉化為保衛國家安全的能力。中國的崛起是富國強軍的統一,既要經濟富裕,又要有保護人民和國家的力量。中國絕不做沒有腰骨的民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