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美國不是完全民主的國家

很多人以為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其實是一個美麗的誤會。美國充其量只是一個半民主,半霸權的國家。美國的政權牢牢地掌握在資本家手上,工人農民想掌權只是異想天開的"美國夢"。掌握美國政權的都是精英集團,阿豬阿狗想掌權,門都沒有。你不和大資本家埋堆,得不到精英階層的培養,你想登上龍門聲價十倍,在美國從來就不曾有過。就是奧巴馬也是打入執政圈子,獲裁培的一種現象。

美國從建國開始就是黑奴制的國家,半黑奴,半民主,不是完全的民主。他們滅絕紅番,用殘黑奴。到了現代,就以霸權對待弱小民族,也是半好人,半壞人,半民主,半霸權,從來不是完全的民主。一個沒有制衡的美國,必然是一個專橫的美國,在世界不講民主,只講強權,打你就打你,還須擇日子嗎?一個失去了監督的超級大國,失去了制約,就會橫行霸道,連聯合日本打中國都敢講。

幸好大部份美國人還是講道理的,不講道理的都是利益集團。他們只要利益受到侵害,管他死得人多,也要拚死一戰。這種國家那裡會講人權,講人權的只是善良的百姓。美國是一半人講人權,一半人講霸權,一半人講民主,一半人講霸主。因此美國從來就不曾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民主國家。中國也不是完全講民主的國家,但中國情況較好,因為工人農民從立國當天在人民大會上就有代表存在。

不完全講民主的國家其政權比較穩定,國家不易亂。就像美國,只要稍有壞份子就強力鎮壓。打到你黑人四腳貼地,打到反抗者臉青鼻腫,還那裡有心機去"佔中"。講民主,還要來個大民主,國家不死也得死,不殘也得殘。中國不也試過大民主的味道嗎?現在香港在搞大民主,利益集團想奪權,用歪理挑動不明事理的人以偏見代替真理,以激動代替理智,香港不被大民主玩殘就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