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中美博弈的使命

30年過去了,中國人能更平靜地面對自己的崛起。我們知道中國已在復興之路進入了快車道,中國將在2020年進入小康社會。21世紀對中國人來說無疑是重要的,因為我們遇上了最好的發展機遇。我們把握了世界發展的大潮,走和平發展之路,摒棄霸權思維,放棄霸權競爭,終結霸權循環,為建設無霸權的世界做貢獻。中國立志崛起,不為霸權而起,而為世界進步和建立無霸的世界而奮鬥。
中國的崛起有助世界建立一個無霸的環境,讓人類在沒有恐懼的狀態下生存,謀求人類的福祉。中國在促使世界向無霸的方向轉型,推動一個多極化無霸世界的形成。中美兩國的博奕,必將改變世界面貌,也改變兩國人民的命運。美國將被歷史潮流推上完成由霸權國家向非霸權國家轉型,成為這個星球上是後一個霸權國家。中國也將在本世紀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個非霸權國家的頂級富裕強國。
霸權並不是好東西,逆世界大潮而動的國家必定衰落。要挽救美國,從經濟大衰退中搶救出來,人類必須幫助美國克服霸權病。霸權是國運的癌症,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想稱霸的民族能長期存在下去。歷史的邏輯告訴我們,霸權誤國,霸權喪國,霸權威脅世界,也是美國自我威脅的戰略陷阱。美國只有從根本上轉型,成為世界上正常的國家,美國才有希望。這是美國歷史上最深刻的一場革命。
中國的崛起有助世界新秩序的建立,為建設一個多極化的世界做出貢獻。結束單極化的霸主世界,終結霸權是21世紀中美兩國的博奕結果。為了人類的未來,中美戰略博奕的歷史使命,就是實現世界霸權的終結。中國永不稱霸,也幫助世界結束霸權的禍害。香港人應在這個大潮中為建設強大的中國而努力,幫助人類完成世界進步的大業。年青人應有作為,努力奉獻自己的才能,完成歷史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