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危機意識

憂患意識和危機意識是治國者不能不時刻置於心中的觀念。領導者是保護國家安全和帶領人民走向幸福的人,連他們都不時刻惦掛著國家人民的福祉,還有誰能守護國家的安全。《易經》說,"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皆為一個民族深遠的憂患意識。大部份中國人對中國近年的發展感到激動、興奮,為中國創造的世界奇蹟感到驕傲,可是我們必須謙虛、理智、冷靜,拉響警號。

有振興必會有衰落,生活好時別忘了危難的日子。中華民族曾是世上最強盛的國度,曾幾何時,由於揮霍無道,過上驕奢淫逸的生活,使國運衰落,走上給八國聯軍侵略而沒有招架之力的悲慘道路。後經先烈前赴後繼的奮戰,終於贏得了今天輝煌的一頁。中華民族絕對不能忘記先烈作出的犧牲,也不能忘記國家曾經的苦難,我們要警惕再警惕,戒驕戒燥,對國家和民族抱有敬畏之心和憂患意識。

誰忘記過去就是忘記自己國家和民族經歷的慘痛教訓,誰玩弄國家的寬容,誰就是民族的罪人。要阻礙國家前進的步伐,企圖把國家搞亂的人是全國人民的敵人。國家不容泄玩,人民的安寧不容破壞。何況中國是如此之大,還有很多民眾需要獲得提高和照顧。誰認為他們已可照顧所有的人,可以輕易地為所慾為,不是狂妄,就是搗蛋。我們不能讓這些輕狂者危害國家,也不能把國家交給這些人玩弄。

司馬相如說,"明者見於未萌,而智者避危於無形。"對於香港反派要毀掉香港金融中心的想法和做法,我們應予以抵制,讓危難化於無形。對於要挑起大爭鬥,要搞大衝突的小數激進份子,必須把他們徹底消滅,才能有國家安全可言。全國人民也必須在享有美好生活之餘,不忘繼續努力的必要性。廉節奉公,節約勤勞都是讓國家富強的必要條件。我們要看到中華民族在被人包圍之中,切勿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