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中國戰略

國家戰略對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至關重要。無論大國和小國都要有正確的戰略觀。戰略正確,小國可以崛起,小國也可變強國;戰略錯誤,大國可以衰落,大國可以變弱國。訪問中國科學院,看見他們在研究50年後才應用的科技,知道中國的發展戰略是讓中國有可持續發展的力量。進入21世紀,看到中國在構建建國100年時的發展戰略,知道中國不是在空談戰略,而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中國崛起需要領導人有宏偉的思想高度和連貫的戰略眼光。中國要建成一個怎麼樣的國家,世界要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國家領導人都要有清淅的思維。一個小康的中國,加一個無核無霸的世界,就是未來中國幾十年的國策,讓世界享有和平安樂的日子。要做到這一點,中國必定要在經濟上名列世界前茅,而這就最招惹美日嫉忌。美日聯手遏制中國,就為了讓中國犯戰略性的錯誤而坐失良機。

日本人自己說,如中國成為亞洲之王,日本就要做好依附中國的準備。美日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希望遏制中國,讓中國犯錯,削弱中國的競爭力,阻撓他向世界之王的道路邁進。中國國家的戰略安全必須獲得保障,中國就可在未來幾十年內讓國家登峰造極。中國要以戰略引領世界,也以戰略引領國家崛起。中國走過了自立於世界的生存戰略,也走過了融入世界的發展戰略,向著領先世界進發。

科學發展觀是中國大戰略的基本理論,迅速地讓中國從融入世界,邁向領先世界的衝刺。在今後的幾十年內中國經濟會超越美國,這連美國人自己都已計算出來了。中國的發展潛能,使中國領導世界的使命和任務日益加重。美國人首先提出要和中國共同領導世界,中國也提出要與美國建立戰略伙伴的大國關係。國家的發展戰略任務,催生了國家的世界大戰略,指導著中國沿著大國強國之路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