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中國將領導世界

中國不稱王,不稱霸,由於中華民族有著"強不執弱,富不侮貧"的良好美德和品格,自能逐步讓天下歸心。中國經濟發展了,給世界帶來的好處,讓中國在普通人的心中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中華幾千年文明,在近代提煉出來的精華,足以讓人懾服。習近平歐洲之行,給世界釋出的善意,讓人更知道和平與和諧的世界需要各國人民的共同努力去創造。和平不是單方面的,安逸的日子要共同創建。

中國在世界不貪戀權位,不稱王稱霸,只專注於對世界承擔維護和平和發展的義務。中國一貫以來主張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根據自己的能力,給世界力所能及的幫助。這樣的國家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就是領袖的風範。中國深知領袖之道絕不是講霸權的國家或個人可以擔當的重任。世界已不是古羅馬時代,不能以強權去征服,也不能以自私的所謂國家利益去掠奪人家的利益。不公義就不能領導。

中國的哲學思想和國家理念,造就了中國必將是一個大度的具領袖之才的國家。領袖是一步一步成長的,中國在近30年的奮鬥歷程中與世界共進,積極參予國際事務,出錢出力,誠心誠意地為各國的福祉出力。中國與世界各國特別是強國大國,在國際事務中並駕齊驅,領導和管理著世界發展的方向。中國將在未來二三十年間,隨著國力的增強,經濟的飛躍發展,自然地成為世界的領導者。

中國的政治制度有其優越之處。社會主義制度,必然讓他要對普通百姓的生活施以關愛。制度本身就要求經濟利益分配的公正性,社會福利的合理性,人民生活和發展的多樣性,讓人類有充份的發展空間。這樣的制度必將統領世界,為人類理想的國家制度所採用。要建設理想的國家,就要發展經濟,讓這種制度在世界能夠實現。一國兩制就是逐步向社會主義制度過度的一種安排,讓香港更進步。

經濟高度發達的中國,有了崇高的理想,對人類有承擔,必將成為世界的領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