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如何讓香港更美麗

大家都不亂丟垃圾,不亂過馬路,見人點頭微笑,叫聲早晨,見到長者讓讓座,見到哭泣的小孩給他幾句安撫的話,香港一定美麗。這些事都不是政府可以大量動員人或請人督促市民去做的。一切都是教育的成果,人類心靈深處的修養。政府可以做很多管理社會的事務,但大部份的細節還得靠市民的修養去補足。市民不能把政府看成萬能,什麼都伸手向政府要。社會氛圍如何,全靠市民的質素。
市民有病痛,社會醫療服務和培養醫務人員的任務要由政府去統籌;交通不暢了,政府要研究辦法去解決;住房緊張了,政府要出政策去化解。社會上不少事都必須政府出面去統籌和找出解決的辦法。一股市民是無法解決這些問題的,而這些問題的解決,也不是一頭半個月可以即時處理掉,而要有長期計劃以及逐步去實施。要政府像救世主一樣的萬能俠,是不切實際的空談。叫口號是叫不起東西的。
香港有一些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心無力。於是這些人就只會賣口乖,什麼都賴特首,罵特首,賴特首無能。可是特首真要去做,他們就阻頭阻勢。那些壞份子,除了搗亂還是搗亂。他們口叫要民主,要普選,待人家真要去做,就說人家假普選。提名委員會去挑選愛國人士選特首,他們說這是假普選,那什麼叫真普選?挑個賣港賣國的阿狗出來選特首就叫真普選,你當中央領導吃錯藥啦?
要香港變得更美麗只有先優化從政的人,選這些阿豬阿狗做議員,香港劣質政治就只會劣化下去。香港的國民教育必須發展起來,否則讓這些沒有素質的人,自稱民主鬥士,搞的卻是劣質民主,香港那裡可以美起來。不懂得國情和不尊重國家憲法,那會有高素質的政治人才。這些人壓根兒就不想社會好,他們要搞"革命",要去推翻人,那就推吧。你鬥我,我鬥你,香港怎會美?只會死得人多。
香港要變得更美麗,必須要培養高素質的政治人才,讓壞份子不能借民主之名招謠撞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