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中華族為何要復興

中國曾經是領先世界的大國,到後來由於子孫的貪婪無道,驕奢淫逸,不思長進,讓國家家道中落,變得貧弱不堪,抵擋不了外敵的入侵。中華民族不應該是這樣的,絕大多數中國人都想國家好,可惜缺少良方和合作精神,讓中華民族磋砣了兩百年。新中國成立了,經過三十年的磨合,三十年的韜光養晦,中國人終於在世界抬起了頭。中國尚有很多人需要提高素質,需要克服弱點,讓國家發光發亮。

中華民族要復興,首先就要發揚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讓中國人成為一個優秀的民族,成為對國家和民族都有承擔的人。中國人還要對世界負有責任,讓世界變得更公平,更有道義。中華民族有建設小康社會的民族夢想,讓人人都過上有尊嚴的生活。中國人口眾多,資源有限,做起來不容易,但我們必須教育自己的子民和下一代好好修煉,做一個對社會和世界有用的人,發揚互助團結的精神。

對於要搞動亂,挑起事端,為了權力搞挑撥離間的人必須提高警覺。對於貪腐份子和搗亂份子我們都絕不能手軟,該管就管,該出手就出手,不能讓中國再進入內亂之中。不鎮壓搗亂份子,不管教佻皮搗蛋的孩子,中華民族無從復興,只會滑向埃及和烏克蘭等的亂局。中國不再是列強的肥豬內,任人宰割,也不是美日反華者想怎樣就怎樣的國家。對於想利用美日反華勢力搞亂香港的人絕不放過。

中華民族要復興首先要管好自己子民,其次把亞洲和世界秩序也扶上正軌。單邊的世界,以霸權統領的現象必須改變過來。一個講道義的中國,在民族復興的基礎上在世界才有發言權,有服眾的力量。中國的復興不只是經濟的復興,還要是文化的復興,人文思想的先進性。歷史告訴我們,劣質的民主是社會動亂的根源。去佔領中環一類的思維,不但不會復興民族,還會把香港推落萬劫不復的火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