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美國如何遏制中國

漢奸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跑去美國講衰香港,被香港一班市民罵,他要人家拿出證據。其實憑他們在美國說香港民主道路越來越窄,香港人就可告他們誹謗。可是這有什麼用?他們只是美國反華勢力的一隻棋子,他們的目的在於在香港引起紛爭,搞內鬥、挑動不同意見的人互相對罵,引人去把一人一票選特首的安排指為假普選。香港以前沒有普選,現在有普選,就是民主之路越走越窄嗎?

明眼人一看就知這是美國遏制中國的一步棋。美國選總統都要經精英階層左揀右揀,過完一關又一關,然後才拿出來給人民選,難道香港特首就不能由精英階層揀完之後由市民去投票嗎?說普選是假普選的人,其目的就是騙人,就是反華勢力在背後搞亂香港的一個圖謀。美國為了保住自己霸主的地位,他會在香港、台灣、新疆、西藏、南海、釣漁島問題上使壞,拖中國後腿,讓中國犯錯。

美國在遏制別國崛起是經驗老到的。八十年代,日本崛起,威脅到美國霸主的地位。日本電子業強勁,威脅到所有美國企業的生存,汽車製造業差點被打垮,連美國象徵的洛克菲勒大樓和哥倫比亞電影公司都給日本人買去,美國成了日本最大的債務國。美國就用經濟危機,美元貶值等手段,三兩下散打就把日本壓下去。美國則花了約半個世紀才把蘇聯瓦解,派出大量特務在蘇聯內部做解體手術。

中華民族始終是一個不同凡響的民族,要遏制中國不是那麼容易。搞出個李柱銘、達賴一類的小丑,怎可能有作為呢?於是美國一手搞李柱銘一類的詭計,另一手則搞什麼"領航""擁抱""管理"中國的崛起的掩眼法。同時美國對中國搞"半冷戰",甚至不冷不熱的"溫戰",在中國周邊挑動嘍囉作出挑釁。當然在金融上也會使出各種招數讓中國跌入陷阱。總之不讓中國超越美國,威脅其霸主地位。

香港有班人以為美國是天使,但在中國眼裡,美國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魔鬼,我們要把他改造成一個放棄霸權的正常國家。中國國力越強,改造美國的力量越強。美國內部就有做正常國家的要求,美國人民就不想做霸權國家,天天到處殺人。美國有霸權主義者,也有理智、節制之士。中國尋求合作,尋求和平相處,尋求共同發展都為了建設一個合作共贏的世界。中國的誠意可以抵消美國的遏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