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狡猾

詭計多端,不可信任者為之狡猾。狡猾者多巧言如簧,面皮厚,不知人間有羞恥之事。應邀出席政務司家宴,事先要求去,事後說人家邀請以自抬身價,跟著又說人家假諮詢,飯不食拂袖以去,好像很有骨氣。可是又說並不排除和其他官員交流。狡猾者多精神分裂,翻雲覆雨,五時花六時變,這樣那樣都有理。可是以這種態度生活的人有何作為,狡猾的人始終會讓人看出真面目,只會自曝其醜。

心虛的人通常喜歡裝腔作勢,由於色厲內荏者內心異乎尋常地無料到,只能靠擺款調整內心的空虛。可是這類人表現的都是虛假的純潔,裝模作樣,語言和行動不一。偽善有如黃金,可以換到你所想要的東西,可是黃金本身用處不大,相對於釩既貴重又可用於飛行器和儲存清潔能源。這類人為了標榜自己清高,篤信"真理"不與道不同者相為謀。實則這都只是騙人的花拳秀腿,以次貨充炮艇行為。

要普選特首必須由提名委員會提名,屬機構提名,不是由機構內某一個人提名就可以出選,必須表達集體的意志。香港反派心存僥倖,以圖用"三軌制"給提名委員會設置前置條件,把提名委員會變成橡皮圖章,對提名委員會進行控制,讓反派成為太上皇。這種狡猾的做作,只是在耍小聰明。可是這種騙子的狡猾詭計,經常給人看穿。培根說,"狡猾並非真正聰明,只是一些搗鬼取巧的小技術。"

偽善是香港時髦的惡習,偽善和狡猾之人把惡習當時髦。他們說民主、說和平、說愛,都是廢話一堆,是十足十的偽君子心腸。他們內心要把香港反轉,讓香港處於萬劫不復之境地。他們想騙取政權,由不愛國、投靠國際反華勢力門下的野心家掌權。嚴守基本法規定,讓政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上,香港的未來才有光明的前景。聽信狡猾的騙子,就會讓權力給虛偽侵蝕,成為危害國家的禍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