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謗毀

惡意地說人壞話為之謗,破壞、糟蹋之行為之毀。魯迅對謗毀之人從心底裡看不起。他說對於這種人,“最高的輕蔑是無言,而且連眼珠也不轉過去。”香港反派中,最多挑撥中傷離間份子,如每天都去處理他們惡言謗毀,則我們什麼事都不要做了。魯迅教我們說,“假使攻擊者多,而一一應付,那真能因此而白活一世,於己,於社會,都無益處。”唯一的辦法就是 "走自己的路,由他說去。"

蘋果報最多謗毀之言論,他們習以為常,希望謊言說上千百遍,就會成真。他們攻擊特區政府,謗毀中央,都有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其目的就為了骯髒的反華經費。假如搞族群分裂,挑動人互鬥,都叫做民主,把號召人團結在政府周圍,為香港和國家建設叫做專制,這種是非巔倒,黑白不分的謗毀,是對人性的扭曲。粗口爛舌可以是英雄,拿著殖民地旗擾亂軍營是美事,這種言論就是謗毀之言。

香港反對派搞這套政治活動,目的在於破壞和糟蹋社會的民心民智。年青人受到他的鼓動,人心變得是非不清,人變得愚蠢不堪,正好就是給他們利用之時。人怎可以不愛國,怎可以不接受國民教育,了解自己的民族和歷史,了解國家的走向?反華勢力把國民教育謗毀成洗腦,連一些糊塗的香港人都信以為真,確是令人遺憾。但謊言畢竟是站不住腳的,當人們離他們遠一點時,即能清醒過來。

謗毀的目的是讓人上當受騙,對正確的事物進行抹黑和糟蹋。愛國的崇高品格受到抹黑,反叛中央,違抗憲法的行為受到歌頌,如斯謗毀的行為和言論,怎能獲得有識之士的接受呢?反對派走的是謗毀路線,以毀掉社會的正能量。什麼佔領中環,"調理農務蘭花系",教人製汽油彈,教人去違法,去流血,都是中邪之說。社會這種謗毀之邪說不改,香港難有安寧與和諧。消滅謗毀行為人人有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