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磨煉

初出社會不要怕經驗不夠、幼稚、無知。這都不是恥辱。只有不懂裝懂,無知扮有型,幼稚充高明,才是可恥和遭人恥笑的對象。反國家自以為高明者都是蘋果日報吹出來的,使那些反國民教育者像老鼠跌落天秤,自以為偉大者才是遭人恥笑的大笑柄。人出社會服務總要經歷從初級到成熟的階段。不經社會風浪,不受生活磨煉的人難有大成。人幼稚的行為最怕被吹成了不起,那這人就被廢了。

中國作家巴金說,"海是那麼大,那麼深,它包藏了那麼多的沒有人知道過的祕密,它可以教給你許多東西,尤其是起浪的時候。"風浪大作把人們掩埋到海底,你就懂得了海對生命的摧毀能力。不經磨煉,對生命不珍惜,對安寧的日子不知感恩,就是一種無知,一種幼稚。以為在社會中興風作浪很好玩,很英雄,等他們明白過來時,早已葬身海底。佔中、"調理農務"、襲擾軍營都是自殺行為。

中國人都知道"寶劍鋒從磨厲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磨煉,不耐風霜,人難以成材。不怕苦,不怕難,不怕無知,能夠全心全意為社會的發展出力,必能長見識,獲得經驗。年青人要站穩國家民族立場,以建設社會為大任,為社會的發展出力,必能把自己磨煉成材。破壞社會秩序,不遵紀守法,只能成為毀滅社會的破壞者,成為被清除的壞份子。人的立志要正、不邪,才能磨煉成寶劍。

建設社會,服務人群靠正能量。要磨煉成有用的正能量,就要抗拒充當反華急先鋒的煽動性言論。國家不能再搞鬥爭式的政治,而是有商有量,漸進式的改革。再搞你死我活的鬥爭,搞煽動群眾上街,導人違法,挑撥離間,都是對國家發展不利的政治運行模式。對於這種人,政府要管,人民要勇敢說不。人經磨煉,就知是非黑白,知道國家要發展該走那條路。搗亂、挑釁、不守法都是進步的誤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