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節制

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利、有理、有節才能成功。不知節制,貪威亂性,多半沒有好結果。貪婪無道,要求多多而不合理,通常置自己於險境。該收手時收手,該節制時節制,通常都會獲得人家的讚賞。死牛一邊頸的人轉不了彎,一錯到底,不知在危險關頭停下來,必引致車毀人亡。玩偏激玩入軍營,實是引火自焚,不死找死。衝入軍營者解放軍不動手,只動動口,那四個小傻就只好乖乖就擒。

慾望是無止境的,有如吸毒,越吸越多,越吸越有勁,結果就是中毒身亡。歌德說,“毫無節制的活動,無論屬於什麼性質,最後必將一敗塗地。”搞港獨給蘋果報宣揚為英雄,結果越搞越激,受蘋果報慫湧,闖入軍營,卻闖出禍來。蘋果報拍拍屁股走人,偏激者只好去面對違法的苦果。搞政治更要知道節制的重要性,不能利用有利條件,合理地處事,失去節制的能力,必一失足成千古恨。

做人切不可放任自流,要懂得節制。只有懂得節制的人才是真君子。放縱情慾,貪得無厭,有如禽獸,或連禽獸都不如,做人就認真失敗。作為中國人,反國內同胞,還叫"支拿"人滾回中國,這種人為民族敗類,不但可恥也可悲。戀棧殖民地時代,有如抱著鴉片不肯放,結果渡不了人家升仙,自己卻仙遊去了。李卓人用階級鬥爭李嘉誠,用台獨、泰亂局做榜樣鬥香港,鬥來鬥去必鬥死香港人。

制止反對派的偏激行動,就是保護香港的安寧。制止佔中行動,就可防止香港誤入歧途,毀了自己辛苦建立起來的資本和金融市場。破壞容易,建設難;搗亂不用本,建設需要一擔心機,因此人需要知道節制,使自己不致給偏激者毀掉人間一切美好的東西。年青人凡事有理,就會有利於自己,就越知道節制的重要性。不放任,懂克制,就不會跟人去做違法之事。佔領中環就是不知節制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