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寬宏

宰相肚裡能撐船,說明一個人寬宏大量,胸中有足夠的地方去容納各種意見,以助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古語云:“有容乃大。"只有包容才是大智慧。特區容許反對派反政府遊行,反對派卻不能包容幾個市民撐政府,說明這些人講民主是假,搞獨裁是真。反對派中有人批評偏激份子歧視國內同胞的行為不對,卻給圍罵侮辱。這種小家子氣,怎能獲得市民的支持?社會怎可能有友愛和安寧?

搞政治者搞偏激,對社會無益。沒有包容就不可能有民主。你說了,人家就不能有不同意見,非跟著你不可,連獨立思想都不讓人有,社會那裡還有民主?香港反對派中人大都是這種高調喊民主,做就有心無力之輩。陳方安生一邊要普選,另一邊卻鼓動人去佔中,搞她沒有“篩選”的普選。特首需要萬裡挑一,不能沒有標準,不經挑選。不被社會認可的反華者當然不能代表香港人管治香港。

中央讓香港市民自己建立提名委員會,挑選特首候選人。陳方安生要把香港四大界別的上層建築毀掉,廢其武功,代之以沒有公信力的人出任提名委員。這種做法就為了弱化政府,讓語無倫次的偏激之徒在香港當家作主。選特首選不愛國的人去做,香港不亂才怪。國家和政府都寬宏地聽她的意見,但聽落都不實際,叫人如何去跟她呢?不聽她的壞主意,她就叫人去佔中。這種獨裁,實不民主。

李柱銘、陳方安生、黎智英等搞小數人獨裁,以圖把大多數人的利益據為己有,世上那有這麼便宜的事?不聽他們不切實際的意見就是假普選,不支持他們搞假公投就不民主,但其元旦公投結果只有六萬人參與,那香港700萬市民去了那裡?公投的結果告新香港,只有不到0.86%的人在支持他們。他們要佔中,要毀掉香港金融中心,不到三萬人支持,只有0.43%。這麼弱的數字怎能說服寬宏的市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